念覺學佛網 : 素食護生: 健康

7種素食是秋季排毒高手


時間:2019/2/18 作者:清風扶露

秋季是豐收的季節,也是排毒的好季節喔!一直想排毒瘦身的同學一定要把握好時機,把下面這些具有排毒功效的美食做成沙拉和湯美美的吃起來吧!減掉腹部贅肉指日可待!

生薑

生薑可是好東西,這種辛辣的食物不僅能緩解你緊張的消化系統,還有很強的抗氧化劑和消炎作用。另外,生薑可以增強免疫力,幫你排出體內毒素。可以將生薑切成粉末,若接受不了它的味道可以放些檸檬汁飲用。

蘋果

蘋果含有很高的果膠和纖維,它可以幫助吸收腸道毒素。蘋果還含有葡萄糖二酸,有助於消除食品添加劑給身體帶來的不良效果。

甘藍

如果你一直在尋找可以幫助減緩壓力和消炎的食物,那就是甘藍沒錯了!這種蔬菜可以降低你的膽固醇,保護你的消化道。你可以選擇搭配些營養豐富的蔬菜一同食用(蒸、煮、拌著吃都可以),這樣口感層次豐富,並且營養均衡。

甜菜

據相關科學研究證明:甜菜有抗氧化、消炎排毒的功效,同時甜菜也富含葉酸,纖維和鉀。秋季是最適合食用甜菜的季節,所以抓緊時間享用這道美食吧,過了這個時間段,它的營養就沒有那么豐富了。

球芽甘藍

從營養上來看,布魯塞爾豆芽富含維生素C和K,並且熱量極低,它們充滿纖維,富含硫素,是排毒界的高手。而它們含有的Ω-3型脂肪酸,是公認的抗癌氧化劑。

石榴

石榴是屬於秋季的果實,它富含維生素和抗氧化劑,並且石榴籽可以降低膽固醇和患中風的風險,最重要的是,它有助於減肥!

紅薯

儘管炸紅薯條不是那么健康,但紅薯本身卻是很厲害的排毒食品,它富含大量維生素A和抗氧化劑,可以幫你減肥,並具有消炎功效。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