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放生功德保護後代子孫


時間:2019/2/19 作者:清凡居士

如果你想造功德,放生的功德最大。因為眾生最珍惜的是自己的生命,你救了它,它最感激,福德積得最深!

如果你想造罪業,殺生的罪業最大。因為眾生最寶貴的還是自己的生命,你殺了它,它最惱恨,怨仇結得最深!

如果你為人父母,教育自己的孩子放生的功德最大。因為放生可以長養我們的慈悲心,小孩從小放生,耳濡目染,對萬物眾生皆慈悲看待,自然養成菩薩心腸,長大後必為良善,必成棟樑!

如果你為人父母,教導自己的小孩玩弄殘害小動物的罪過最大。因為種什麼因,得什麼果,小孩從小以殘害生命為樂,種下了不好的種子,長大後必然暴戾兇狠,前途也必然黯淡無光!

如果你是個老師,教導學生放生的功德最大。因為學生學到了放生,滿心歡喜慈悲,終其一生力行放生,可以救活千千萬萬的生命。

如果你是個老師,批評質疑放生的罪業最大。因為學生總是聽從老師的話,受到了老師的影響,對放生充滿了懷疑,一輩子再也不肯放生了,千千萬萬的生命就此斷送了生機。

如果你是個記者,讚嘆放生的功德最大。因為無數的人看到了報紙,因為你的宣揚,大家都了解放生,大家都願意去放生了,因此救活的生命可以無量無邊。

如果你是個記者,毀謗放生的罪業最大。因為無數的人看到了報紙,因為你的批抨,大家都質疑放生,大家都不願意去放生了,因此無法受救喪失性命的生命可以無量無邊。

如果你是個作家,寫文章弘揚放生,鼓勵人家放生的功德最大。因為文字的影響力無遠弗屆,一篇勸導人們放生的文章,激發了無數的人慈悲善念,讓無數人因此願意贖命放生,也跟著弘揚放生,不只是一年、十年,甚至可以流芳千古,影響無窮無盡的後代子孫,其功德不可思議!

如果你是個作家,寫文章毀謗放生,阻撓人家放生的罪過最大。因為一篇阻撓放生,譏議放生的文章,障礙了無數人的善心,誤導了無數人從此不願意去放生,也跟著批評放生,不只是一年、十年,甚至可以遺毒萬年,影響無窮無盡的後代子孫,其罪過不可思議!

如果你是個出版商,印製出版提倡放生,鼓勵放生的書籍功德最大。因為無數的人,讀了你出版的書,改正了錯誤的觀念,因而對放生有信心,進而親身實踐力行放生,如此的功德廣大無邊。

如果你是個出版商,印製出版毀謗放生,批評放生的書籍罪過最大。因為無數的人,讀了你出版的書,對放生產生了誤解,從此對放生失去了信心,進而永遠不願意放生,甚至也阻撓人家放生,如此的罪過廣大無邊。

如果你是個明星,現身說法帶領民眾一起去放生的功德最大。因為民眾崇拜明星,你提倡放生,大家也都願意放生,所救活的生命都是你的功德。

如果你是個明星,誤導民眾,批評放生的罪過最大。因為你認為救生沒有意義,大家也都跟著你不願意去放生了,因而被殺害沒有受救的生命都是你的罪過。

如果你是個富翁,把錢布施去放生,去蓋放生池的功德最大。因為你肯花錢蓋個放生園、放生池,讓更多的人更願意放生,更喜愛放生,可以救更多更多的生命,所有的功德都是因你而起,功德最最無量無邊。

如果你是個富翁,把錢投資去蓋牛排館、釣魚池的罪過最大。因為眾生將被你的投資吸引去娛樂消費,而且是以吃肉害命,殘害別的生命作為自己的娛樂,所有的罪過都是因你而起,即使現在財源廣進,本來地獄果報是一定逃不了的。

如果你是個政府首長,鼓勵人民放生的功德最大。因為上行下效,人民依著政府的政策,人人願意放生,人人歡喜放生,全國上下喜氣洋洋,充滿生機,必得龍天保佑,諸佛加被,社會必定祥和,國運必定昌隆。

如果你是個政府首長,禁止人民放生的罪過最大。因為人民畏懼觸犯法令,人人不敢放生,全國無數可憐的異類畜生都因此沒有人救,含冤而死,社會必定災禍連連,國運必定坎坷多難。

如果你是個弘法的人,開示眾人要力行放生,鼓勵眾人放生的功德最大。因為放生就是慈悲,自利利他,是佛教慈悲心最具體的實踐,由弘法的人闡釋發揚,力量最為廣大無邊。眾人跟隨著弘法的人救贖生命,慈悲放生,再以此廣勸鄰人鄉里,功德最最不可思議!

如果你是個弘法的人,開示中質疑放生,批評放生的罪業最大。因為眾人總是聽從弘法的人的話,你對放生多所責難,多所阻撓,所有的人便跟著不願意去放生了,從此一輩子便斷送了償命還債,贖罪建功的放生因緣了,更將一傳十,十傳百,口口相傳,阻撓所有的人去放生,阻礙所有的人去營救命在旦夕的生命,罪業最最不可思議!未來阿鼻地獄是一定逃不掉的。

聰明乃是陰德助 陰德引入聰明路

不行陰德使聰明 聰明反被聰明誤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