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吃烤全羊的悲慘報應


時間:2019/2/19 作者:清凡居士

剛剛聽到的真實的故事,有一位按摩的老師,由於有按摩的手藝再加上心地善良、樂善好施,所以總有病人找上門。

去年她接觸到一位乳腺癌患者,經過一段時間接觸,獲得了患者的信任,臨終前患者講了這樣一個故事:

她原本是做黃金生意的,生意做得風生水起。經常需要要招待客戶,她招待客戶就在她妹夫開的餐廳里,菜色就是烤全羊。

一天夜裡她做了個夢,夢見一隻羊對她說:你不要殺我,我肚子裡有五個孩子,你放過我吧。夢中她(回答)說:你生你的孩子好了,關我什麼事?

第二天照例在弟弟的餐廳里招待客戶吃烤全羊。酒足飯飽時她妹夫突然很開心地說:今天運氣好,大家多吃點,今天的母羊肚子裡有五隻小羊羔,全在餐桌上了。

她自然是嚇壞了,這才知道昨晚的夢是真實的。不久她就患上了乳腺癌,病情非常嚴重,腫瘤嚴重糜爛,爛到骨頭都看得見。每晚她都能感覺到五隻小羊在腫瘤上跳舞,在劇烈的疼痛的折磨下無法入睡。不久她就離開了人世,公司也徹底破產。

待殺之羊託夢的事件歷史記載甚多,據《太平廣記》載:唐朝前火井縣令李明府,經過本縣,住在押司錄事的私宅里。主人準備拿酒食招待他,想要殺一頭牡羊。這頭羊正懷了胎,那天晚上,李明府就夢見了一個穿著白色衣服的婦女帶著兩個小孩,跪拜在他的面前請求救命。說得非常悲哀懇切。李明府不知道是怎麼回事,就說:「我不曾殺過人。」那個婦人仍然苦苦地哀求,李明府從夢中醒來,想了一想,沒有頭緒,就又睡著了。接著又夢見了先前夢見的那個婦人乞求救命。並說:「我馬上就要死了,你怎麼忍心不救我呢?」李時府竟然不明白她的意思。只是驚怕悲苦得不得了。接著就又睡著了。又夢見那個婦人說:「長官,你最終不能救我了,我已經死了,這樣也算我償還欠債了。我的前身是押司錄事的妻子,有個女傭人有了孕是雙胎,當時我很嫉妒她,就用竹板子把她打死了。我欺騙我的丈夫說:『女傭人偷了金釵和盒子,我拷打訊問她,將她打死了。』現在我得到了這樣的報應,也算還清了她的冤枉債。那金釵和盒子在堂的拱枓里,替我告訴主人,請求不要吃我的肉,這也算是很大的功德。」李明府被嚇醒了,把主人叫來追問說:「你殺了一隻牡羊嗎?有沒有兩個羊羔。」主人說:「是殺了一隻牡羊,從肚裡取出了兩個羊焦。」這時李明府就把晚上做夢的事全都告訴了主人。大家都非常感嘆並驚異。等到拱枓里一找,果然在那裡找到了金釵和盒子,於是就把羊給埋掉了,並作道場來追薦。

唐朝貞觀年間,魏王府長史韋慶植有個女兒死了,韋慶植夫婦二人非常悲痛惋惜。二年後,韋慶植要把親朋好友請到家裡做客,準備了飯菜,手下的人還買了一隻羊。羊還沒等殺,就在這天夜裡,韋慶植的妻子夢見了死去的女兒,穿著青色的柔軟的絲裙和潔白的上衣,頭髮上戴著一雙玉釵,是平時她所喜歡佩帶的。只見女兒來到她的面前哭泣著說:「女兒活著的時候,使用家裡的東西,沒有跟父母說就偷著拿走了,所以遭了這樣的報應。現在我變成了羊,來償還父母的債。明天天亮我就要被殺掉了,那隻青色身子白頭的羊就是我。今天特來向母親請求,希母親能慈悲、開恩,可憐女兒,救我一命。」母親吃驚地醒來,天亮就親自去看那隻羊,果然是一頭青羊、脖子往上全是白色的毛。頭的兩邊還有兩條白道,就和玉釵的形狀相似。母親對著那隻羊悲痛地哭了,阻止家人不要殺那隻羊,等著韋慶植回來說明情由,好把這隻羊放了。不一會,慶植就來了,催著廚師趕快準備好飯菜,廚師告訴他說:「夫人不允許殺那隻羊。」慶植大怒,就命令宰夫趕緊把羊殺了。宰夫就把羊吊了起來準備要殺,這時就有不少的賓客已經到了。就看見吊著的是一個女子,長得很端正。向客人訴說:「我是韋長史的女兒,乞求你們救我一命。」客人們都十分驚訝,制止宰夫不要殺羊,可是宰夫害怕慶植髮怒,只聽見羊的叫聲,並沒有聽見說什麼話,於是就把羊殺死了。過了一會,飯菜都擺在了桌上,可是賓客們坐在哪裡誰都不吃。慶植非常奇怪,就問他們不吃的原因,賓客們就把剛才的事全都說了。慶植聽後悲痛欲絕就得了重病,一病就再沒有起來。京城裡的士大夫階層不少人都知道這件事。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