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原創

覺慧普弘:自在無憂


時間:2019/2/19 作者:覺慧普弘

我現在對啥都不感興趣,只想靜靜的。靜靜地學佛。一切都不是我的。真的都是過眼煙雲,所有一切與我無緣。人世間的事,只要有一點執著,就有煩惱。人們只會看到表相。 這幾天,我心裡真的靜下來了,我把我不該想的都放下了,一切真的都不是我的,我只是個過客。走過的路上,看到過的,用過的,自己曾經有過的一切都是他人的。與我無關。幾年,十幾年、最多幾十年後。我將化為烏有。

我啥都不需要了。只要靜靜的學佛,慢慢的就會悟了。表相該有的過程必須要經過。都有離開的時日。時日無多、到時候有喜就有憂。我不要這份喜,也就免了以後的憂,無憂無慮多好啊。

清眼看情,看事、看物。眼裡就真的可以無物。無物即無己,無己則無憂。煩惱來源於欲,沒有自我,就沒有欲望。經歷過磨難,才知道啥是快樂。快樂就是放棄,放棄一切;情債、物債。無債多好啊。幹嘛自己把自己綁牢,我做空心人,無心人。絕不捆綁自己,更不會被人事物所累。

我相信再過一段時間,我就會變的更傻。也就更快樂。我說的傻,是種智慧。最為享受。其實:人都活錯了,原本就是快樂的,天真,純實、無欲無求。這種境界最為快樂。人慢慢的長大了,欲望越來越重。夢想越來越多,實現的越來越少。所以人活的都很累,不值。為啥不讓自己變得快樂起來。啥都有人幫。只有自己心裡是否快樂,沒人知道。也沒人能幫得上。只有自己。全能勇士就是自己。

解救自己的方法是佛陀教我們的。人人都懂,可;很少有人真的用。無情。就無掛礙,無物就不貪心,無嗔,心氣就會平和,無病、得大自在。情慾是肉身具有本性,人即是肉身,所以情最難捨。物慾是為情慾服務的。真的。現在人都活錯了,都是為金錢而活,為情慾而活,不是為快樂而活,因為不懂真正的快樂。我只要溫飽。我就為了一個情字掙扎了好久,到最後,問自己,自己的那份情在何方。

只有放棄才真的自在了。得到的一切都會失去,只是遲早的事。

愛欲是啥?愛欲是人天福報之一,人間福報。人生最幸福的,就是愛欲。愛欲是福報,福報是定數,是前世或前幾世修得的,用盡則無。再咋求也無濟於事。愛欲是耗盡品,越用越少、不會增多。人們常說,就這大福,就是這個道理。每個人都嚮往這個福報。這個福報用盡將是無盡煩惱。痛極餘生。遠離無憂,自在無邊。

點我打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