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被精靈誘惑後,無法自制的異常現象


時間:2019/2/19 作者:myjs

問:底下一個問題,現代社會殺盜淫妄各類的誘惑非常嚴重。有些不正當的男女關係,令人想起古代《聊齋》中所寫,人們被精靈誘惑後,無法自制的異常現象。他底下兩個問題,若真受精靈誘惑,外力干擾,應該如何化解這個的緣分?

答:確實這些精靈,他會誘惑你,他會困擾你,他為什麼不去困擾別人?他為什麼不引誘別人?他引誘你?你要多想想,你不能怪他,你要怪自己,你必定有邪思,他那邊有感應他才來。你沒有邪思,心地正大光明,他走到你面前他也不敢貼近你,為什麼?正大光明是豪氣,你身上放光,他不能接觸;你有邪念,他乘隙而入,他就來了。另外一種是過去生中你跟他有緣遇到了,這是過去生中有緣,這是因,現在你心不正,這是緣。過去生中,縱然跟他有因,現在你的心行端正,他就沒有這個緣,沒有這個機會來找你麻煩。由此可知,解決這個問題還在自己,自己要端正其心,你真正發心,受持三皈、具足五戒就不會有事情。所以受三皈五戒的人很多,假的不是真的,要真受的話,不可能有這個事情。你看你真正受三皈,有護法神保佑你,受五戒,每一戒有五尊護戒神,五戒具足,二十五尊護戒神日夜保護你。這些妖魔鬼怪,就是冤親債主想報也不敢。你真正修持,每天把自己修行功德回向給他們,他們歡喜,他真得利益了。常常回向,常常超度他,他真得度,真有往生極樂世界、往生天道、又回到人間很多,這樣幫助冤業就化解。

問:第二個,若有不信佛法的親屬,遇到這些事情如何善巧幫助他們?

答:把這些道理,因果的事實可以常常講給他聽,這些資料很多,古今中外都有可以介紹給他。分量很多,他就不太願意接受,偶爾選很精彩的、片段的,常常提供他一點,慢慢他就會覺悟、會回頭。有心幫助他,這是個善意很好。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