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不時時常念,怎么​跟地藏菩薩結緣


時間:2019/2/20 作者:定英~蔣德英

不論在大寮做飯也好,在客堂工作也好,隨便你做哪一種工作,你的心裡思念地藏菩薩或者緣念三寶,這能做得到。你把念頭照顧著,時時緣念三寶,隨時觀想地藏菩薩就在你的頂上。

觀想的方式,最初是地藏菩薩面對著你,這是救度你的;觀想之後,地藏菩薩面向外,向外的意思是地藏菩薩和你合為一體,那也是地藏菩薩度一切眾生,你也隨地藏菩薩度一切眾生。所以把那個相轉過來向外,但是必須先向內觀想地藏相。

最初開始學地藏菩薩,念念心裡這樣想,時時心裡這樣念,久而久之功力成熟了,已經離苦得樂了,你會得到無窮無盡的加持力,好多的惡因緣就可以避免了,自己隨時有感覺。如果你用久了感覺到,今天要倒霉會出一個什麼事,過去的果報或者惡業現了,那就加倍的念,念念就離開了,心裡就會很愉快。

你知道得脫了,自己會有感覺;或者晚上睡覺經常做噩夢,你臨睡覺時就觀想地藏菩薩,噩夢就沒有了,夢就吉祥了。有時把你過去生無量生所做的事情在夢中現,你自己明白,這個是我。

你若平常念的功夫成熟一點,遇到噩夢馬上就念地藏菩薩,一念就醒了。惡的境界沒有了,乃至惡境界永遠不現。或者你感覺想幫助別人或想做有益人的事情,力量不夠,當你在夢中力量就夠了,就能夠做得到。

就是平常觀想地藏菩薩相、念地藏菩薩聖號所得的加持。有的過去跟地藏菩薩因緣深厚的,已經種過這種善根,一念一觀想就相應;有的經過很長時間,就是從今生才開始跟地藏菩薩結上緣,這個我是有所體會的。

最近十二年當中,情況就是這樣,有的勸他念地藏菩薩或者念《地藏經》,他家裡災難頻繁,好像看這惡事、惡因緣要降臨到頭上了,念念的逐漸一個一個都轉化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