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消業障最快的方法之一:念誦《地藏經》


時間:2019/2/20 作者:清凡居士

《地藏經》的護法,是堅牢地神。《地藏經》中,讚嘆堅牢地神:「草木山石,穀米寶貝,皆因汝力。」能看到的山川河流,吃的五穀雜糧,蔬菜水果,以及種種金銀珠寶等。每一樣都是成長在大地上,而且這些都是堅牢地神在統管。

堅牢地神在地藏經中發願,只要能供養地藏菩薩,堅牢地神就以神力擁護他。堅牢地神統管一切山神土地神。在西藏,很多山神。山川五嶽,都有山神在統管。這些山神,又同歸於堅牢地神管。只要念《地藏經》,就可以得到堅牢地神的加持力。

我們所在的土地,人道覺得是人的,好比你買了房子或者地皮,你覺得是你的。其實不是,只是暫時屬於你。這個土地,是屬於土地神的。目前你有福報買下來,就暫時給你用。但在土地神看來,還是屬於土地神的。而財富也是一樣。看起來賺大錢了,到銀行卡上,就屬於你。而其實不是,是屬於土地神在管的。福報大時,就資格擁有財富,一定福報不足,財富就丟失了。你有一百萬財富的福報,就可以運用一百萬。如果一下子給你一千萬,你沒有運用一千萬的財富,這一千萬就會傷到你。因為福報不夠,配不上一千萬的位置。所以富人,能擁有大財富,也是他的福報,能配的上位置。當官能當大官,也是他的福報,能配的上位置。古人說,德不配位,必遭其殃。這個德,就是福報。

《地藏經》是一部培養福德的經。經中累次提到,利益人天福德之利。依據地藏經的持戒,放生,布施,回向,發願來修行。自然能感召到財富。福報跟上了,財富自然尾隨著你。你福報來了,錢自然會來找你。人找錢,兩條腿。錢找人,八條腿。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