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戒淫有感


時間:2019/2/20 作者:心存慈悲

不知不覺我從開始戒色以來已經有三年了!現在已經進入了穩步恢復狀態!

下面我就來說說我的戒淫經歷,我這個人從小就淫心特別重,大概在十來歲的時候,在表哥的誤導下學會了手淫,從那以後真的是一發不可收拾,總是想體驗那幾秒的快感,直到讀高三的時候偶然的來到一篇手淫的危害才開始覺悟的!長發十年之久的惡習,嚴重損害摧殘了我的身心!到了大一的時候由於有充足時間玩手機,經常玩著玩著就看起了色情視頻,然後克制不住又手淫,之後又特別後悔懊惱,但是我一直堅持這個戒淫的信念,由於我這個惡習非常嚴重總是不到一個月就破戒,後來看了很多很多戒淫的文章,慢慢慢慢就能控制自己不手淫了,也能克制自己不在看黃,也不在意淫了!

我能做到不破戒主要是看到一些手淫的危害讓我感觸很深,比如手淫會導致智商變低,記憶力思維力非常糟糕,我高一的時候由於剛進入到高中新環境沒有手淫,學習起來真的是學的快記得也快,第一次期中考試得了全校第四名,根據我們學校往年的情況我本來很有希望考重點大學,但後來由於手淫,我的記憶力變得非常差老師講的課講完就忘,看書也是看了下句忘上句,我本來對數學物理很感興趣夢想自己以後當一個物理學家,但是由於手淫,我做題目開始變得不會動腦子了,很多簡單的題都不會做了,慢慢的對學習喪失了興趣,可能我祖上積德,我走運考上了一個普通大學,但被調劑了一個很差的專業。到了大學完全聽不懂老師講什麼,別的同學都能聽懂,就我聽不懂,所以期末考試我經常掛科,由於手淫,心智變得不成熟,別人說話自己聽不懂意思,自己說的話在別人聽來就是在搞笑,在學校里經常被別人瞧不起,暗地裡還被別人罵廢物,但我從來不怪別人,這都是自作自受。

我之所以能戒掉手淫就是因為,每次一來欲望的時候,我就會想到手淫會讓自己變得智商低,記憶力差,會成為廢物,將來會變得一事無成,這樣想了之後欲望馬上就煙消雲散了。

所以想要戒淫首先要體會到淫的危害,網上有很多文章知乎裡面也有很多,看看哪些危害你看了之後就能克服欲望,你就要記住。慢慢就能戒掉手淫了。我在知乎上看到一個網友說把爸媽的照片擺在眼前欲望頓時就沒了,我覺得這也是好辦法,有宗教信仰的可以擺佛菩薩的相片,我覺得也可以起到效果吧!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