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稱念「南無無憂最勝吉祥如來」 滅除邪淫罪業,得賢良眷屬


時間:2019/2/20 作者:懺悔萬惡

能滅除邪淫罪業,得賢良眷屬的佛號!

南無無憂最勝吉祥如來!南無無憂最勝吉祥如來!南無無憂最勝吉祥如來!

第一大願。願我來世得菩提時。若有眾生。常為憂苦之所纏逼。若聞我名至心稱念。由是力故所有憂悲及諸苦惱悉皆消滅。長壽安隱。乃至菩提

第二大願。願我來世得菩提時。若有眾生。造諸惡業生在無間黑暗之處。大地獄中受諸苦惱。由彼前身聞我名字。我於爾時身出光明照受苦者。由是力故彼見光時。所有業障悉皆消滅。解脫眾苦生人天中。隨意受樂乃至菩提

第三大願。願我來世得菩提時。若有眾生。造諸惡業殺盜邪淫。於其現身受刀杖苦當墮惡趣。設得人身短壽多病。生貧賤家衣服飲食悉皆乏少。常受寒熱饑渴等苦身無光色。所感眷屬皆不賢良。若聞我名至心稱念。由是力故隨所願求。飲食衣服悉皆充足。如彼諸天身光可愛。得善眷屬乃至菩提。

第四大願。願我來世得菩提時。若有眾生。常為藥叉諸惡鬼神之所嬈亂。奪其精氣受諸苦惱。若聞我名至心稱念。由是力故。諸藥叉等悉皆退散各起慈心。解脫眾苦乃至菩提

-----《藥師琉璃光七佛本願功德經》

節選自《藥師琉璃光七佛本願功德經》淺釋---淨慧法師

複次曼殊室利。東方去此過七殑伽河沙佛土。有世界名曰無憂。佛號無憂最勝吉祥如來應正等覺。今現在彼為眾說法。又彼如來所居佛土。廣博嚴淨地平如掌皆以寶成。細滑柔軟常有香氣。無憂苦聲離諸煩惱亦無惡趣及女人名。處處皆有金砌浴池香水盈滿。寶樹行列花果滋茂。勝妙音樂不鼓自鳴。譬如西方極樂世界無量壽國功德莊嚴。曼殊室利。彼佛世尊行菩薩道時。發四大願。云何為四。

佛對文殊師利菩薩說,從此娑婆世界去往東方,經過七恆河沙數世界,有無憂世界,無憂最勝吉祥佛住世。無憂最勝吉祥佛,現在正為無量菩薩說法。無憂最勝吉祥佛所居住的無憂世界,國土廣袤、博大、莊嚴、清淨,寶石所成的地平如掌;大地細膩、光滑、柔軟,經常散發香氣;無憂世界的一切眾生,沒有憂悲的苦聲,都已遠離各種煩惱;也沒有女人及女人的名字。無憂世界,到處都有金砌浴池,浴池中具足多種功德的香水盈滿,寶樹成行排列有序,花果新鮮茂盛,殊勝微妙的音樂不鼓自鳴;如同西方極樂世界,阿彌陀佛功德莊嚴的國土。無憂最勝吉祥佛,因地行菩薩道時,為度脫無量眾生,曾發四大願心。

各尊佛國土中的浴池,其功用如同西方極樂世界的八寶功德池。

第一大願。願我來世得菩提時。若有眾生。常為憂苦之所纏逼。若聞我名至心稱念。由是力故所有憂悲及諸苦惱悉皆消滅。長壽安隱。乃至菩提。

願我於未來世,圓滿菩薩道,成就無上佛道時;如有眾生,經常為生活或修行的憂悲、痛苦、煩惱所纏縛相逼等;如見聞我所成就的佛名號,能以真誠心稱念,以佛名號功德神力,所有憂悲、痛苦、煩惱都將消除滅失,身得長壽,心得安隱;如再淨信修行,直至成就無上佛道。

身心煩惱小憂苦,生死相逼大憂苦;六道輪迴常憂苦,難逃魔網真憂苦。

經常被憂苦所逼的人,於往昔修行時,多有貪名聞而多無義語等業習;未來得及懺悔與改正,今世因緣和合所致。

第二大願。願我來世得菩提時。若有眾生。造諸惡業生在無間黑闇之處。大地獄中受諸苦惱。由彼前身聞我名字。我於爾時身出光明照受苦者。由是力故彼見光時。所有業障悉皆消滅。解脫眾苦生人天中。隨意受樂乃至菩提。

願我於未來世,圓滿菩薩道,成就無上佛道時;如有眾生,由於造作諸惡業,墮於充滿黑暗的無間地獄;於無間地獄中,受諸極大的痛苦煩惱等;如此眾生前生為人身時,曾見聞過我所成就的佛名號,偶有憶念;我於此時,以佛身出無量光明,照觸此地獄苦客群生身;並以佛名號功德神力,當見佛光時,立即得以解脫於無間地獄中極大的痛苦煩惱等,得生人天之中,隨其心意而享受快樂;如再淨信修行,直至成就無上佛道。

偶有憶念為,見聞佛名號的功德不可思議,沒有空過;但一定要有念力,才能與佛願力產生道交。地獄眾生罪業深重,罪識苦受慘烈至極,極難生起憶念佛名號的念力。念力,來源於身心的習慣力;只有經常稱念佛名號的人,才能偶有憶念的產生。

墮於無間地獄的人,於往昔修行時,多有毀謗正法,不遵教戒等業習;未來得及懺悔與改正,今世因緣和合所致。

第三大願。願我來世得菩提時。若有眾生。造諸惡業殺盜邪淫。於其現身受刀杖苦當墮惡趣。設得人身短壽多病。生貧賤家衣服飲食悉皆乏少。常受寒熱饑渴等苦身無光色。所感眷屬皆不賢良。若聞我名至心稱念。由是力故隨所願求。飲食衣服悉皆充足。如彼諸天身光可愛。得善眷屬乃至菩提。

願我於未來世,圓滿菩薩道,成就無上佛道時;如有眾生,造作殺、盜、邪淫等諸惡業,於現在生身受牢獄的刀杖等苦刑;於命終後,還要墮於地獄、餓鬼、畜生三惡道,酬還業債,受無量苦報;受苦報後,若得人身時,仍有餘報;一為短壽多病;二為生貧賤家;三為缺食少衣,常受寒熱饑渴等苦惱;四為身無威德之光與正然顏色;五為眷屬都不賢順良善等;如見聞我所成就的佛名號,能以真誠心稱念,以佛名號功德神力,得身體健康長壽,得生富貴之家,得衣食豐足,得如天人身一樣有威德可愛,得賢順良善眷屬;如再淨信修行,直至成就無上佛道。

業報有正報與余報;正報為六道輪迴的受生;余報為各種厄難的苦受。業報分現世報、後世報、未來世報。因果輪迴,是依因緣和合,自然受報。

喜樂殺、盜、邪淫的人,於往昔修行時,多有貪、嗔、痴而好逸惡勞等業習;未來得及懺悔與改正,今世因緣和合所致。

第四大願。願我來世得菩提時。若有眾生。常為藥叉諸惡鬼神之所嬈亂。奪其精氣受諸苦惱。若聞我名至心稱念。由是力故。諸藥叉等悉皆退散各起慈心。解脫眾苦乃至菩提。

願我於未來世,圓滿菩薩道,成就無上佛道時;如有眾生,經常被捷疾鬼等凶神、鬼穢侵害惑亂,搶奪人身的精、氣、神,使人乏力失志、精神恍惚、憂苦煩惱等;如見聞我所成就的佛名號,能以真誠心稱念,以佛名號功德神力,諸捷疾鬼等凶神、鬼穢,都各自生起慈善心而退後散去,憂苦煩惱等得以解脫;如再淨信修行,直至成就無上佛道。

人多有世智聰明,而無真實智慧;即便修行,不求證悟,慧眼不開;凶神、鬼穢常侵而不見,搶奪精、氣、神而不覺;如臨深淵而不知危,遇猛獸而不覺險。才有諸佛發大願心,方便救度。

經常被藥叉等諸惡鬼神侵擾的人,於往昔修行時,多犯偷盜戒而有侵損常住等業習;未來得及懺悔與改正,今世因緣和合所致。

曼殊室利。是為彼佛如來應正等覺所發四種微妙大願。若有眾生聞彼佛名。晝夜六時稱名禮敬至心供養。於眾生處起慈悲心。業障消滅解脫憂苦。無病長壽得宿命智。於諸佛土蓮花化生。常為諸天之所衛護。曼殊室利。稱彼佛名能生如是無量福業。而彼佛土願力莊嚴殊勝功德。聲聞獨覺所不能知。唯除如來應正等覺。

佛對文殊師利菩薩說,此四種微妙大願,是無憂最勝吉祥佛,證得佛位菩薩時所發。如有眾生,見聞無憂最勝吉祥佛名號,於晝夜六時中,能以誠心稱名、禮敬、供養;並對一切處含有靈識的眾生,生起慈悲心,不殺不食,方便救度。這樣修行的人,一切業習障礙得以消除滅失,於生死纏縛中得以解脫;即身健康長壽,證得自知過去世生命狀態的神通智慧;於命終後,往生無憂世界,蓮花化生;並經常為諸天佛力的保衛護佑。稱念南無無憂最勝吉祥佛名號的眾生,能獲得如此無量福德善業。而無憂最勝吉祥佛,願力功德成就的殊勝莊嚴的國土,是阿羅漢與辟支佛所不能知;只有證佛位的菩薩與十方諸佛,才能盡知。

因為,阿羅漢與辟支佛,只是在化身佛國土修行成道,還未證入報身佛國土;所以,所不能知。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