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呷絨多吉上師:《佛子行三十七頌》講記(232)


時間:2019/2/21 作者:我的善緣

呷絨多吉上師:《佛子行三十七頌》講記(232)

《佛子行三十七頌》講記

講述:呷絨多吉上師

時間:2013年11月12號(藏曆九月初十,天降月的蓮師薈供日開講)

粗語傷害他之心,失誤佛子之行儀,

故與他人所不悅,斷惡言是佛子行。

再有金剛兄弟之間,不要相互議論責罵,不要為了一個小小的事情而搞得大家都不開心。今天之前我們講廢話、罵粗語、說不好難聽的話,沒有任何的意義和道理,從今天起不是什麼大事,就算別人誤解你也原諒吧,哪怕是個大事也要學會原諒。如果實在是破了密乘戒,真正傳密法、大圓滿,我們沒辦法和他一起聽,要遠離,除此之外,淨土法門,顯宗的一些法,學學前行,大家還是一起學,問題不大嘛,還是不能拋棄他的。

如果說一個人什麼地方不行,馬上就要開除,這個佛法里是沒有的,怎麼說呢?真正進行一些密法灌頂的時候,破密乘戒的人是不能來的,這個不能通融。偷盜等等,破了根本戒的喇嘛覺姆只好開除。除了這個以外,有什麼東西可以開除呢?沒什麼可以開除的,都是一起學習的居士。你開除他的話,你就斷了他的慧命,不是他斷了你的慧命,你斷了他還有其他師兄們的慧命。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