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佛教問答

夢參老和尚:心總是靜不下來,無法專注,該怎么辦


時間:2019/2/22 作者:定英~蔣德英

問:修行如何得清淨心?請師父慈悲開示。

夢參老和尚答:咱們舉念佛的例子吧!當你念佛的時候,當你正念“阿彌陀佛”,心裡全神貫注,憶佛,想佛。這個時候你的心只有一個佛,什麼外邊境界都斷絕了,清淨,只是這么個時候。

當你不念了,馬上就不清淨了,就想別處去了。光口裡念,心裡不想,那極樂世界跟你門兒都沒有、邊兒都沒有。你得憶佛念佛,當來必定見佛。所以修行就是全心全意的注重到它。

像我們在家道友也有念經的,也有拜懺的,為什麼效果不大?因為你付出的不夠,心不能全心全意都在佛的境界。

剛才說憶佛念佛,不僅口裡念佛,還要心裡全是想佛,你試驗看看。你這樣憶念地做一個星期,你每天晚上做夢都夢見佛,到你臨命終的時候,當然能生到極樂世界去。

真正的,你這個進入佛門還得要經過多生累劫,去修吧!這生沒修成,來生;來生沒修成,再生,漸漸地進入。真正付出,付出才能有收入。

如果泛泛的念,“阿彌陀佛、阿彌陀佛”,口裡在念佛,心裡想別的事,信佛的道友很多,真正進入的道友很少。

如果你想一生成就,聽聞到了就自己實際去做,真正付出,付出才能有收入。泛泛的只能得什麼利益呢?生天、得福報、發財、升官、家庭平安、孩子聽話、讀大學讀得很好,這個得的到。這個你一念佛、一學佛法就能得的到。至於談到了生死、證解脫,這個不容易,這個你得修,不修得不到。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