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為什麼要殺動物?5歲小女孩看見餐盤裡的肉後崩潰大哭


時間:2019/2/22 作者:學佛-長沙

愛爾蘭都柏林的 5 歲小女孩 Indie-Rose 的一部影片在網路上爆紅,事情發生在一天晚上小女孩問著爸爸需不需要幫忙他準備晚餐,結果在爸爸告訴她晚餐是從肉販那裡買回來的火雞肉,小女孩心碎的對話就此開始。影片可以看見小女孩對著那盤火雞肉飯崩潰大哭,她傷心地說:「我真的不想吃動物,我不喜歡人們吃動物,我不想要他們被殺死。」她甚至對持續有動物被殺死感到恐怖,讓爸爸有點不知所措。

▼完整影片

小女孩看著自己的晚餐,她傷心地告訴爸爸,「我真的不想吃動物!我也不喜歡人們吃動物」,並拿起碗裡的火雞肉問「為什麼要殺它們」;爸爸努力安慰她,並告訴她因為農夫要靠養殖動物、販售動物來生活,小女孩聽後似乎受到很大的打擊,崩潰大哭「我真的不想要它們被殺掉」。

這名爸爸隨即向正在上班的老婆求救,把女兒這番哭訴告訴了太太,小女孩的母親事後表示,當時正在上班,「結果孩子的爸爸突然傳這段影片來求救,他真的已經盡力解釋了」,女兒現在還是堅持不吃肉,不過,她真的很愛動物,連家裡有蚊子、昆蟲等,都不準我們殺它們。

這部影片上傳到 Facebook 後有超過 2 千萬的點閱率,大多數的網友都讚美小女孩的純真,好像重新看見了那一份成人已經被消磨殆盡的善良。

-02-

為什麼要殺動物?5歲小女孩看見餐盤裡的肉後崩潰大哭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