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大安法師:彌陀大醫王,念佛能治病


時間:2019/2/23 作者:虛勉居士

念佛還能夠治病。現在我們不是醫療費很高嗎?天天生病,須知阿彌陀佛是無上大醫王啊!六字洪名是阿伽陀藥。阿伽陀藥梵文是什麼意思?就是萬病總治。其他的藥方是一個藥方治一種病,唯有這個藥方——南無阿彌陀佛,是一個藥方治一切病啊!無論是我們的身體上的病,還是心理上的病,都能夠治療!

那麼,為什麼能治病,這裡面是有道理的!因為這句名號有佛光啊!有阿彌陀佛的光明,就是這光明能治病。我們身體有許多的細胞啊,如果每個細胞都處在一種正常的、活躍的狀態,我們身體也能放光啊!如果每個細胞都處在激活的正常放光狀態,那它的免疫系統就很強啊!有很多免疫系統下降,是因為我們很多的細胞都壞死了啊!不活躍了,黑漆漆了,所以各種病它就容易乘虛而入。那麼這句佛號能夠引發我們的心光,名號當中又有光明,這個光明能治病。

《無量壽經》記載阿難蒙釋迦本師的教敕,願意見阿彌陀佛,所以向西一頂禮下去,稱念南無阿彌陀佛三藐三佛陀,這一抬起頭來就看到阿彌陀佛在虛空中,如黃金山,光明熾盛,這個光明當中,把這個西方極樂世界,天堂乃至三惡道的所有境界全都展開了,你看在光明當中就沒有空間的概念。我們的空間——三維空間長、寬、高,加上一維的時間,共四維,叫四維時空區,都是我們業力虛幻的境界。在一真法界,時空是融在一起的,佛光當中,就超越了這種空間,使我們平時看不到的二維空間,五維空間,六維空間,N維空間的境界全部打開。然後,這個光明照射的時候,有幾句重要的經文,大家注意:一切盲人,就是瞎子,都重見光明,一切聾子,都聽了到聲音,一切駝背的人,都挺直了他們的腰桿,一切疑難病症,都得以康復,一切瘦弱者,全都變得強健,一切愚痴者,則全都更黠慧。這就告訴我們,彌陀光明所照之處,能夠治癒種種身心疾病啊!

古往今來,淨業行人在念佛的實踐中,治病的例子太多太多了。在十天百萬佛號閉關中,有很多居士,包括我們的僧眾,反映原來進關的時候有很多病,十天下來,有很多病就沒有了!

我們東林寺打佛七,有很多。我上次正好出來碰到一位居士,我說你從哪過來,他說從湖南過來,他聽到東林寺,冬季佛七,非常喜歡,一定要打完這佛七。他在這個佛號當中,得到的利益太大了!十年前他就是一個食道癌患者,在他的病房裡面,住著三個病人,唯有他念佛。由於癌症基本上都在轉移狀態了,醫生叫他還是回家,想吃什麼就吃什麼的,這樣的一個話了,他就懇切地念佛。有一次坐計程車他念佛,他說念、念、念,念到忽然感覺到全身一股氣流從那個頭頂下來,全身好像細胞在發熱,然後再一看,空中現出阿彌陀佛了!有這個經歷回去以後,慢慢他的病就好了,然而他同房間的兩個病友都去世了。所以這個念佛一定能治病的,要堅定不移地相信。

我們看到,現在世間上的疾病,太多呀!要把阿彌陀佛大醫王介紹給大家,要介紹給大家,首先我們自己要真修實幹,我們要自己身心健康。念佛一定能治病,這是千真萬確的呀!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