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信願法師:許願念佛貴人相助


時間:2019/2/24 作者:信願法師專頁

【念佛感應錄】許願念佛貴人相助

一九九八年五月上旬,我到一家書屋借書,老闆娘馬女士對著我就大吐苦水:她的女兒前年才參加工作不久,就得了尿毒症,他們領著女兒全國各地、中醫西醫到處看,越看越嚴重,近幾個月已連續住院,完全依靠透析來維持了,而這一天他們接到醫院下達的第三次病危通知書,醫生說在一兩個月內如果不換腎的話,就 沒治了!而適合的腎源估計一兩年內也不一定能找到!

我老實地告訴馬女士:我勸你們在這種情況下,不妨試試我的方法——念佛!

馬女士從未接觸過佛法,聞言非常訝異。為讓她生起信佛念佛的信念,我給她講述了自己念佛得子的感應事例,馬女士此時好像在無邊的大海中沉浮,忽然看到了一根稻草,不管是否能救命,先抓住再說,她連聲道:「我願念佛!我要念佛!可是我不會念佛啊!」

我便教她如何許願、念佛,又立即回家將自己佛台上的阿彌陀佛像取來送給她。馬女士連聲說:「我今天晚上就設好佛台,許願念佛!」

第二天下午,我去書屋還書,老闆娘馬女士興奮地告訴我:「念佛真的有神效啊!我女兒因為病情嚴重,幾個月醫生都不放她回家;可是我昨晚才開始念佛, 你瞧,今早醫生查房,說我女兒狀況特好,可以回家看看、洗洗澡。今天是我們全家幾個月來最開心的一天!」我當即趁熱打鐵,鼓勵馬女士增強念佛的信心。

二十來天后,馬女士在路上遇見我,極其高興地告訴我:「我女兒已經痊癒出院了!」我當時非常驚訝:不久前還被斷言病危不治的人,這麼快就痊癒出院了?

原來,馬女士許願念佛後的一個星期內,醫院就通知他們說:適合她女兒的腎源找到了!要他們儘快準備手術用的款項(二十五萬至三十萬元人民幣)。他們全家又是歡喜又是愁:腎源找到了,可是女兒病了幾年,家裡已經掏空了,這筆錢到哪裡去湊?雖然她女兒是全民企業馬鋼公司的職工,但當時尿毒症的透析、手術 均自費。

正在此時,一位從未來往的鄰居來串門了!此人得知馬女士家的窘況後,立馬拍胸脯說:「我認識馬鋼公司的總經理某某,明天我就領你去找他給你們解決問 題!」次日此人不負諾言,當真領著馬女士夫婦去找某總經理,而某總經理了解情況後,當即拍板:「治病救人要緊,醫療手術費全部由公司承擔!」於是一切順 利,皆大歡喜!

此事當然使馬女士念佛信心增長,現在她積極地學習佛法,並向親友廣泛宣傳。(馬鞍山佛蓮居士謹記二○○五年七月三日)

按:

譬如海水廣大無邊 以器取之各隨其便

方者見方圓者見圓 器深水深器淺水淺

若能舍器直入海中 便與大海深廣全同

雖復不論方圓深淺 方圓深淺畢竟包含

名號功德如大海水 有求之心亦如其器

求福得福求慧開慧 萬般所求無不遂意

舍此不求只求往生 功德寶海速滿我身

世間福報雖復不求 一切如意畢竟滿足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