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我要提問

能不能佩戴佛像


時間:2019/2/24 作者:念佛念佛

我媽媽給我請了一個佛像,說要我佩戴在身上,可以化去劫煞,是菩提寺的大和尚們開光的,菩提寺是大寺,也是名寺

但是我覺得有疑惑,主要是這六點:

第一、在佛教里根本沒有開光這一說法,大和尚們肯定也知道這一點,為啥還開光給有緣人請佛像呢?這並不是小寺院,很多大寺也這樣,我記得龍泉寺也有這樣的傳統。這是為什麼呢,還要開光?難道大和尚們是職業和尚,不是真正的修行和尚嗎,那到底該不該聽他們的?

第二、大勢至菩薩化身的淨土宗祖師——印光大師明確講過,佩戴佛像是褻瀆之罪,尤其是現代人貼著皮膚佩戴,出汗、洗澡、如廁、吃肉、意淫、裸睡等,非常不恭敬,不允許佩戴佛像。

第三、但是佛教里有正統的經典,佛說摩利支天經,就明確說了可以佩戴,原文““若欲供養摩利支菩薩者。套用金或銀或赤銅。或白檀香木或紫檀木等。刻作摩利支菩薩像。如天女形可長半寸。或一寸二寸已下。於蓮花上或立或坐。頭冠瓔珞種種莊嚴極令端正。左手把天扇。其扇如維摩詰前天女扇。右手垂下揚掌向外。展五指作與願勢。有二天女各執白拂侍立左右。作此像成。戴於頂上或戴臂上或置衣中。以菩薩威神之力不逢災難。於怨家處決定得勝。鬼神惡人無得便。”

第四、有的經典里,還說必須必須必須要把經典佩戴在身上,比如藏傳佛教的《如來一子續》,《一子續》一旦離身就是違背戒律。

第五、藏傳佛教修行者,幾乎每個人都有嘎烏盒,每個人身上都戴著佛像、咒輪和經典,很多小孩子身上都帶著一長串的佛像,他們幾乎一輩子都帶著佛像。

第六、佛教不分國界,在日本不管是天台密教、真言密教,還是其他所有的寺院,都有各種各樣的護身符可以請——他們叫“御守”。御守裡面其實就是佛像和咒輪。

所以,既然做不到不如廁、不出汗、不胡思亂想,那么佩戴佛像是不是就是褻瀆之罪?

快上學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