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獨尊湛現:對佛法何為正信、正修呢?


時間:2019/2/24 作者:獨尊湛現

阿彌陀佛,大家好。

現在有好多人,把究竟什麼是信佛,什麼是修行,完全給誤會了。

認為心中有個佛,對佛很崇拜,有所求這樣的方式,讓另外一個神話般的佛,對自己的一個幫助,財富,身體健康,求兒女,高官福祿,工作順利,逢凶化吉,等等。

其實這種方式,這種的心態,純屬於迷茫,對佛的誤會及侮辱,陰差陽錯。究竟什麼是真正的信佛呢?

相信聖人、智者的教育,依教奉行,心中做到無佛,相信真理,相信科學。千萬不要把佛及佛法,當成神話。

獨尊湛現:對佛法何為正信、正修呢?

要按照智者所告訴的方法去如實照做,比如父母教育孩子,要努力學習,不許去網咖玩遊戲,不許打架,結果他們沒有去按照你所囑咐的方式去做,根本對父母的言語不相信,就是這樣子。

獨尊湛現:對佛法何為正信、正修呢?

再有,修行不是放棄,非得出家,非得去深山老林,非得去寺廟,非得打坐,弄得神經兮兮的。

真正的修行猶如雷鋒一樣,做一個無為無畏的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者。而不是做一個自私自利的人。

獨尊湛現:對佛法何為正信、正修呢?

那樣自私自利的心態,你的心是永遠安不住的。消除業障最好的方式,就是在塵世間,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無私奉獻。

這個比打坐,出家,去寺廟,去深山老林來的都快,所以說修行不是逃避,也不是放棄,更不是自私而是無為付出。

修行方法必須要得當,必須要務實。為什麼這樣說呢?

修行的目的就是,讓自己打開狹小的心量,讓自己對事物不要分別與執著。

因為塵世間的所有的一切,皆為夢幻泡影。

佛的教言就是告訴大家,千萬不要對影像的執著,不要對影像的貪婪。

《金剛經》: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應作如是觀。又說偈曰:凡所有相,皆是虛妄,若見諸相非相,即見如來。

人生剎那間,生滅無常,對此有何樂哉?

修行是為了破除內心對影像的執著,不被影子所困惑。兒女,兒孫,誰是誰的兒?誰是誰的孫?

都是因緣和合,緣聚緣散。

就是說信佛、修行,不是為了獲取,而是為了放下,而不同放棄。

真正的放下是提起來,該做什麼就做什麼,隨緣努力,發心造作,內心不住於相,對事物不執著。

誰的心對事相執著得越強烈,貪心越重,被欺騙的是自己,造成輪迴不息。生生世世這樣貪婪,這樣執著,被影子所欺騙,這是冤枉的。

心行務實為智者,口覓心不行,為愚痴。

有的人說,我的生死都置之度外,能嗎?可能嗎?一派胡言,自欺欺人。

真能放下,真能生死放下,還能對事相的掛礙與執著嗎?

現在的人別說是生死,就是一談到放下、布施,很少人能對佛法升起信心。一提到升官發財,就一擁而上,很明顯。

希望眾親千萬不要被影子所欺騙,不要被影子所困惑。人生就是一場遊戲而已。

修行更不要自編自演,盲修瞎練。必須要按照佛法,所引導的方式,有程式有步驟地來進行,要以正法為標尺。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要聽從我們的恩師的引導。

認真學習,深入經髓,頓開佛慧,花開見佛。

好了,阿彌陀佛,釋桑吉。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