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大德居士

南懷瑾:做了一件好事 養生陽氣,花一樣就展開了


時間:2019/2/26 作者:myjs

修一切善行,十善業報就生天,對不對,生哪個天,看你十善業報修的功德到什麼程度,為什麼修功德就能夠生天呢,中國人有一句話,中國文學,外國人有,應該也有同樣的話,我還沒有學到,中國人,為善最樂。

做了一件善事,做了一件好事,自然心就會開了會快樂,做了一件不好的事,別人不知道,你心就會閉了不舒服的,所以叫做以善德。

做了一件好事,養生陽氣,花一樣就展開了,所以真的大善呢,一定是天人的境界。

那么我們修行人修到禪定初禪呢,大善人分兩種,一種是行為就是要修行來,行為是分兩種喔,我們心裡內心思想,就是心行,這個內心的思想表達在外面,就是普通的生活行為,他講十善業道,是生活行為做到了人天的果報。

那么我們修行的或者出家的生活行為,不一定做到,在內心心理上做到了,跟生活行為做到差不多一樣,所以因此也可以生天。

並不是學佛學禪的目的是為了生天,生天並非究竟之路,這樣對不對,我這樣說,說得對不對。

——《南禪七日》(原名:《生命科學與禪修實踐研究》)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