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祖先造佛像,後代被地藏菩薩拯救並往生淨土


時間:2019/2/26 作者:清凡居士

在唐朝時華州(約當今陝西省華縣、華陰、潼關等縣市及渭北的下邽鎮附近地區)有個寺院叫惠日寺,寺中有位僧人叫釋法尚。

法尚師父37歲出家,他的家族是屬於世間護法一類,法尚師父出家前曾經到處遊獵。有一次他游於林野中,遠遠見到叢生的草木中數次放光,他深感詫異就騎馬靠近去探視,但僅僅見到一根朽木,大約長一尺左右,於是他就帶著它回到家中。第二天,又在同一個地方見到和頭一天一樣地放光明,從而他就用手中的長簫披開叢生的草木,但除乾淨之後,什麼都沒有!深感詫異的他只好回到家中。

後來他去打獵,心想前兩次叢生的草木均有放光,心中就冒出一個特別的念頭。就從家中取出拾到的朽木心,並放置在一棵樹上之後才返回家。但在中途遭遇到了一群老虎。他藝高膽大就騎馬去追老虎,在奔跑中他就搭弓射箭,但突然箭弦斷了。用手探弦袋亦沒有可以再用的替弦。此時猛虎就掉轉頭來追他,他心生恐怖就四處逃遁。

不幸馬跌倒使他落地,他說當時牙關緊閉,心中恍惚好象在做夢一般。此時他見到一類似僧眾之人來驅追猛虎。他說問:「你是誰啊?」。

此僧人模樣的就回答說:「我是地藏菩薩,你曾經在叢生的草木所見到的朽木。就是我的身子。你的曾祖父當年在這個地方建過寺院並塑造我的像。如今寺院已經被破壞,我的塑像也朽損了,唯有木心。你是他的後代,有緣能見到我的光明,這次我也救你於危難之中,如此等等。」

過了一會,他才甦醒過來,見到自己的馬還站立在旁邊嘶鳴,此時猛虎則不知去向,他後悔莫及。後來就在放光的地方建了一所精舍,將那根朽木粘上泥土,重新塑造了一尊地藏菩薩像。以延續正法,傳燃法燈,也就是慧日精舍。

等到法尚師父78歲,那年的2月24日,他去造訪同伴。說地藏菩薩來到了慧日精舍並告訴他說:「你是彌勒佛三會說法中,第二會的得道人也,今日世緣已盡將生到忉利天。」

他還說當時就對地藏菩薩說:「忉利天上還是五欲境界,快樂無比,容易迷失菩提心。如果想值遇下一佛出世,還要等很長時間,所以僅發願能往生到西方極樂世界。

地藏菩薩說:「我也圓滿你所願,如果想往生到西方極樂世界就應當念阿彌陀佛。一日一夜專心念佛,就能往生,我聽完後來此處告知你。」

從昨日開始我專念阿彌陀佛,到今天就能往生淨土,說完法尚師父就合掌向西方。

旁邊見者有說地藏菩薩現身了的。這也是放光往生淨土的罕見瑞兆,但能夠見到的十人當中也只有二三個人而已!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