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宣化上人:有抽菸的在道場裡,那菩薩就跑得遠遠的


時間:2019/2/27 作者:Happiness Land

戒律上說不可以喝酒,有的人就抽菸,這也是不可以的。雖然戒律上沒有說抽菸犯戒,不可以抽菸,但是這個酒就包括煙在內了。

有的人喝酒抽菸,這個煙的味道,諸佛菩薩不願意聞它。這一個清淨道場,一有了抽菸的在道場裡頭,那菩薩就跑得遠遠的。

為什麼?

他不願意聞這股味道!我們人不覺得抽菸不好,但我知道抽菸的厲害,令聖人遠離,邪魔親近。

這邪魔外道,好像黃鼠狼、狐狸精、蛇精,其它種種的精類,它都願意聞這個煙的味道。

人無論抽旱菸、抽洋菸,或者抽大煙——抽大煙就是吸鴉片煙;吸鴉片煙就有鴉片菸鬼跟著,你到時候犯癮了;不是你犯癮,而是這個鬼來使令你犯癮。你犯癮了忍不住又要抽鴉片煙。你抽一口煙,把這煙吐出去了,那個鬼就在那兒又把這個煙吸去了,他來學吸鴉片煙。

所以到時候他犯癮了,就令這個人也受不了啦,所以這都互相為表里的,互相利用的。

那個鬼就利用人來抽菸,他也得到煙的滋味;因為這個一抽了鴉片煙,就有菸癮,到時候就犯癮。

所以人家說,說這個抽菸的人一犯癮,打哈欠,流眼淚。打哈欠淚漣漣,晴天還好受,就怕陰天;一陰天,這個鬼更盛行了,就令你的癮犯得快一點,犯得厲害一點。

這抽鴉片煙就有鴉片菸鬼,

抽旱菸就有旱菸鬼,

抽洋菸有洋菸鬼。

你人看不見,不知道這個厲害;看得見鬼的人哪,知道這個抽菸,是很不吉祥的。

所以學佛的人,最好是不抽菸,不喝酒。

“不吸毒”,這個吸毒也包括在酒裡頭了。它是一種麻醉性的,令你人到時候不抽就覺得很難過,犯癮了,你不知道。

所以出家人更不應該抽菸,可是有一些個狡辯的人,說是酒在佛的戒律所不許可的,這個煙,沒有關係,佛沒說戒菸。這是自己給自己做辯護律師,講這些個歪理。那么神父牧師,他們有的又抽菸,有的又喝酒,這可以說是鬼神常常圍繞他們左右。

還有這些個外道,外道講一些個見神見鬼啦,那個跳童(乩童)啊,那些個古靈精怪的那些個東西,令一些個無知的迷人,喔!就趨之若鶩,信得不得了,要和妖魔鬼怪作為眷屬去,他自己還不覺得。

信佛的人將來是成佛,信妖魔鬼怪的人將來是成妖魔鬼怪,我們人,所以一舉一動要特別小心。

出自法界佛教總會‧【居士基本守則】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