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達真堪布:把心打開,加持就會衝進來


時間:2019/2/27 作者:學佛娃娃

今天我們講了三種修持方法,分別適合三種不同的根基,其中肯定有適合你、你也能做到的方法。

今天講的中等根基者的修持方法,也許很多人做不到,儀軌都念不下來,怎麼辦呢?沒有事,我教了你一個更好、更簡單、更便捷的方法,那就是你可以誠心祈禱。

有人說儀軌念的都是藏文,念不下來。念不下來多念幾遍就會了,沒有一蹴而就的,都是熟能生巧。法器也是如此,多用幾次自然就會了。我剛開始學超度儀軌時,念了七天之後就會了,你們也一樣。如果不能觀想,祈禱也行。

上等根基者的修持方法你們也可以修。也許有人又疑惑了:「我也沒有明心見性,怎麼修啊?」沒有事,你進入這個壇城、道場之後,把自己忘掉,不要分別,不要打妄想,把自己融入這個環境、氛圍中,融入宇宙中,融入到磁場中。

這裡有很多人,其中肯定有很多佛菩薩。有些人覺得不可能;有些人有點信心,覺得也許上師是佛,其他人都不可能是佛。上師不一定是佛,但是下面坐的人里肯定有佛——「佛和賊不知道在哪裡」,誰能看得出來?真正有成就的人在哪裡真的不好說,反正高高在上的這個人肯定不是佛。但是沒辦法,今天我是講法的人,所以必須要坐在上面——高高在上,這是法的高深,不是我的高深。我們不是崇拜個人,而是對法的恭敬。

佛經中有記載,講法的人必須要坐在高高的法座上,這是對法的恭敬。今天你們坐在下面恭敬諦聽,也是對法的恭敬。今天我坐在高處,講的不是我的境界,也不是我的智慧,而是佛法,這是對佛法的恭敬。恭敬之心,感恩之心、慈悲之心,這是每個人都不可或缺的品德。

眾人的力量像火焰,個人的力量像火星,人多力量大。這裡有很多佛菩薩,我們跟著佛菩薩,發出來的也是善念,怎能沒有力量?怎能沒有磁場?把自己融入到這個磁場裡,忘掉自我,感受這個磁場,感受佛的降臨、賜予,真的不得了。也許你一座下來就突然茅塞頓開,明心見性了,真的有這種可能。

明心見性不是必須要刻苦地研習一部經典,苦修一個法門,也許心態一放下,佛光一下子就照進來了,把你整個世界都照亮了,你就明心了、見性了,真有這樣的現象。

大家不要分別,不要分別哪個念得好,哪個念得不好,念原文好還是譯文好……不要起這些分別念。讓大家念原文或是譯文,都有各自的理由和原因,不要管那麼多,不要想那麼多,聽話的孩子才是好孩子。儘量把自己的心態放下,儘量把自己的心量打開,這樣佛的光就會照進來,加持就會衝進來,把你的世界都照亮,把你心裡的一切障礙都打破。

——摘自《2019觀音法會開示1》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