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大安法師:這一行為現代人常犯,極損福報!


時間:2019/2/27 作者:君合

大安法師

我們一定要愛惜五穀糧食,不能浪費,浪費糧食就是暴殄天物,是最損福報的。

即便你是億萬富翁,也沒有資格去浪費糧食。

對於這一點,我們國人尤其要注意。也許是好客,也許是為面子,有些人一請客就點很多很多菜,實際上又吃不了多少,結果最後都浪費了。在外就餐時,如果菜吃不完,就應該把它打包帶回家去繼續吃。

現在有些高校大學生,不懂得惜福,經常把飯菜扔掉。饅頭吃一半就不吃,往泔水桶裡面一扔。這種行為讓人看得很痛心。這么做是不可以的,應當愛惜五穀和衣服,要常常思惟,每一件衣服、每一頓飯都來之不易。不但是衣食,各種資生用具,都要愛惜,儘量使之能夠長久使用。

當今是一個新潮社會,很多人穿衣服不是從禦寒的角度,而是從款式、從流行色來考慮。今天流行這個顏色和款式,就趕緊追這個,明天流行那種,又買那種,衣櫃裡面存儲很多衣服皮鞋

事實上,衣服鞋子夠用就好了,不需要過度消費。一飲一啄,來之不易,我們如果不知道愛惜,會極大地折損福報,所以務必要從點滴處下手,注意節儉惜福。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