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宣化上人:持誦佩戴楞嚴咒,比賺多少錢都有價值


時間:2019/2/28 作者:清凡居士

節錄自 宣化上人《楞嚴咒句偈疏解》

“阿那隸”是十句咒心的第一句。這句咒的意思是豎高義,是豎門關上。下面咒文是“毗舍提”,即是橫面的,是橫徧義,是橫門關上。這是把天地間都設上守衛了,妖魔鬼怪無法逃跑,再高也跑不出這咒的力量,再橫徧也跑不出此咒的範圍,故能讀誦佩戴此咒有此大威神力。

你這一切的妖魔鬼怪、旁門外道皆要順而承教,順受教化,你要是不順教,就遭懲罰,不順是不行的。這真是一個大權利。

誰有這大權利?佛法僧寶有這權利,有這種大威神力。管著所有一切的天魔外道,一切的牛鬼蛇神,一切的魑魅魍魎都管著了。故你讀誦佩戴楞嚴咒,一切皆老老實實了。

你能天天持誦佩戴楞嚴咒,最低限度於七世會作員外,大富長者,衣食無缺,一切一切皆是現成的。若要往賢聖的果位上來說,你讀誦佩戴楞嚴咒就是發無上的大菩提心,最高無上的大悲心、菩提心。你發大菩提心,將來一定會成佛。

故阿難尊者說:「不歷僧祇獲法身」,不需要經過三大阿僧祇劫才能獲法身,故說:「妙湛總持不動尊,首楞嚴王世希有。」由阿難尊者這幾句話,可以知道我們能讀誦佩戴楞嚴咒,那比賺多少錢都有價值。

你不要以為你現在無錢,但你已經把將來的基礎打好了。你天天讀誦佩戴楞嚴咒,你可以七世作大富長者,有大威德、大勢力,能令一切人來擁護你,來聽從你。你能讀誦佩戴楞嚴咒就有此大益處,所以現在台灣印經會,幾個不識字的人現在也學會念楞嚴咒,亦學得會背楞嚴咒,佩戴楞嚴咒。

但我告訴你們,不可欠人家錢。你若欠人家錢,人家作大富長者,而你要去做工人,所以因果是不可以錯的。無論哪一個,不可以無緣無故向人家借錢而不還,否則,將來要做牛做馬來還債。

你不要以為:「我已出家了,可以受人的供養。」受人供養你沒有德行,所謂「地獄門前僧道多」,你不修行,將來一定下地獄。地獄在等著你,你一去那兒,地獄就說:「阿彌陀佛,你回來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