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佛教新聞

深圳弘法寺啟動愛心大米捐贈接力活動


時間:2019/2/28 作者:理寧

2019年2月26日,以「送大米,扶貧濟困」為主題的愛心大米捐贈接力活動在深圳弘法寺經堂舉行。此次活動由深圳市佛教協會、深圳弘法寺、深圳市智慧東方公益基金會聯合發起,旨在回響國家「一帶一路」倡議和「打贏脫貧攻堅戰三年行動」號召,計畫採購高棉國家品牌茉莉花香米3萬噸用於捐贈中國貧困山區,直接拉動高棉農業發展,同時幫助中國貧困山區人民解決溫飽問題,奉獻愛心,傳播正能量,一起共建愛心城市,展現鵬城之美。

深圳市委統戰部副部長、深圳市民族宗教事務局局長王子建,深圳市民政局局長廖遠飛,柬中友好交流協會秘書長占·索萬那烈,中國佛教協會副會長、深圳弘法寺方丈印順大和尚及社會各界愛心人士出席啟動儀式。

深圳市委統戰部副部長,深圳市民族宗教事務局局長王子建在活動啟動儀式上發言,他希望社會各界人士,以弘揚佛教「慈悲濟世,扶貧濟困」的仁人之懷,積極參與到這次愛心大米的慈善公益活動中,為需要幫助的人們奉獻愛心。

柬中友好交流協會秘書長占·索萬那烈在致辭中表示,今年是中柬兩國建交61周年,中柬兩國政治、經濟、文化等各個領域的友好合作不斷拓展,友誼的種子已經深深紮根兩國人民心中。深圳弘法寺的印順大和尚與高棉結下了非常深厚的友誼,是高棉的好朋友。相信在弘法寺的支持下,這次愛心大米捐贈活動會讓高棉農業得到更好的提升與發展。

印順法師在致辭中表示,隨著中柬兩國的關係日益加深,中國佛教界與高棉社會各界都建立了深厚的友誼,印順法師的恩師本煥長老的舍利也已在高棉永久供奉,我們所做的愛心光明行活動,讓許多高棉民眾重見光明。這些法緣,想一想都覺得溫暖。佛教說:「施主一粒米,大如須彌山。」因為這一粒米,不光能滋養我們的色身,更是蘊含著情義,代表著關懷,寄託著希望。在我國,還有兩千多萬貧困人口,幫助他們,從某種意義上說,也是幫助我們自己。今天我們舉辦的愛心大米捐贈活動,就是將高棉的優質大米運到中國來,幫助有需要的同胞,奉獻一份愛心,一起助力扶貧。這是一個很好的獻愛心、種福田的機會。要知道,給予使我們高尚,慈悲使我們淨化,愛心使我們變得柔軟和包容。

據悉,這次愛心大米捐贈的接力活動每份善款為178元,用以購贈30斤高棉國家品牌茉莉花香米。其中20斤米將捐送貧困山區,另10斤米可自用,也可全數加捐給貧困山區。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