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宣化上人:今生端正容貌好,香花點燈供佛前


時間:2019/2/28 作者:清凡居士

宣化上人慈悲開示:

見端正人當願眾生

於佛菩薩常生深信

「見端正人」:就是見著這個人相貌端正,一切都非常圓滿,這是端正人。什麼叫端正人?什麼叫相貌圓滿?就是生得五官端正,鼻子不會生到嘴那兒,眼睛不會生到鼻子那兒,眼睛也不會生到頭頂上,盡看上邊的人,下邊的人看不見。所以這五官,眼睛、耳朵、鼻子、口,各得其所,也就是各得其位,例如眼睛長得正是眼睛的地方,不會長到耳朵上,這叫端正人。

這時要發願了,「當願眾生,於佛菩薩」:因為佛菩薩都有相好,佛有三十二相、八十種好。這個端正人,也就是在過去生中,或者拜佛,或者念佛,或者用香花供養佛,《三世因果經》上說:

今生端正容貌好香花點燈供佛前

所以說於佛菩薩,「常生深信」:常常生出一種深信來。

「信為道元功德母,長養一切諸善法」,佛法猶如大海,惟信能入,你只有一個「信」字,才能入到佛法的大海裡邊;如果你沒有信心,就不會深入經藏、智慧如海了,所以必須要深信。

常生深信,不是一天深信,不是一個時候深信,要時時刻刻地都要生一種深信,就是沒有退心。

恭錄自《大方廣佛華嚴經》淺釋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