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大安法師:在這個世間上,無禪有淨土往生的人那是太多了


時間:2019/3/1 作者:虛勉居士

在這個世間上,這些無禪有淨土往生的人那是太多了。大家看古往今來的往生傳,特別是那些愚夫愚婦,他什麼都不懂,什麼修行也談不上,就是老老實實念這句阿彌陀佛名號,就得到極大的利益。

大家可以看看我們《淨土》雜誌,我們也常常登這些,就是最近這一二十年發生的很多例子。很多往生者實在是沒有什麼功夫,就是一門心思求往生,就是念佛,乃至於平時根本沒有修行,助念的當中聽到往生一事,他發起心往生,都有往生的瑞相。所以這個往生一法,在這個時代確實有不少人得到了利益。我們目前也想把這些往生的例子——現代、當代往生的例子,要把它結集一個小冊子來流通流通。

去年九月份我的母親,她往生了,也應該屬於萬修萬人去的範圍。這個你說她有多大修行——沒多大修行,但是她確實很想去,在疾病的折磨當中,她更是懇切地發願:「爬都要爬到西方極樂世界去!」結果我們在助念十多天之後——平時過程當中,由於糖尿病,這個折磨得很厲害,但是往生的時候非常安祥,如睡夢去,也是頭頂發溫,然後全身柔軟,荼毗的時候燒出了300多顆五色的舍利花,也表明還真是蒙彌陀願力垂慈加被,往生西方極樂世界。

——大安法師《淨土決疑論•淨慈寺版》講記 第4講(融法恭錄)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