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信願法師:林穎廷造訪西方極樂世界殊勝莊嚴


時間:2019/3/2 作者:信願法師專頁

【念佛感應錄】林穎廷造訪西方極樂世界殊勝莊嚴

我父親(林彰秋)往生後,因阿彌陀佛及父親的神通力感應所至,令吾兒林穎廷有殊勝際遇,能造訪西方極樂世界,證明《無量壽經》所言西方極樂世界種種聖境殊勝莊嚴。謹記如下。

因為平常穎廷起床第一句話就是「我的早餐在哪裡?」所以平日我常告訴兒子說:「阿公這麼疼你,現在阿公已經在西方極樂世界,只要你想阿公,念阿彌陀佛,阿公他就能聽到喔!只要你念阿彌陀佛,阿公他就會來看你喔!」

在我父親往生要滿五周年(二○○三年)的前幾天,一月二十一日早上,他媽媽叫就讀於國小四年級(十一歲)的穎廷起床準備上學,兒子起來後朦朧地說:「媽媽,阿公帶我去極樂世界吃東西,那東西真是好吃。你幹嗎把我叫起來!」

晚餐時他姐姐說好好吃喔,穎廷在旁聽到,哼了一聲說:「西方極樂世界的東西才好吃呢!你們吃的這個算什麼好吃。」

他媽媽就問他說:「阿公是怎麼帶你去西方極樂世界的?那你又怎麼知道是阿公帶你去的?」

穎廷回答說:「拜託!我怎麼會不認得阿公呢?只是阿公變光頭了,身體會發亮,穿著像阿彌陀佛那樣的衣服。媽媽你知道嗎?阿公腳下的蓮花好大好大!像大卡車的輪子一樣,是粉紅色的,我和阿公站在蓮花中間,中間是青色的,我們在空中飛翔,雲朵在腳底下飄過,風吹過來好涼好舒服喔!不久後就看到好多好多的蓮花,有大有小、有紫色、紅色、粉紅、黃色、白色。阿公說:那蓮花上面也有你們的名字喔!要常常念阿彌陀佛你們的蓮花才會越開越大。我正想要找我的蓮花在哪裡。媽媽好奇怪喔!那裡的房子很像電視上演的皇宮一樣,可是房子和樹都是黃金做成的,會發亮,地上鋪滿黃金;那樹上的葉子跟我們家外面的樹葉不一樣喔!那葉子跟你身上戴的玉佩一樣,有各種顏色,亮晶晶的。」

媽媽問他說:「那是不是七寶琉璃?」

穎廷回答說:「我也不知道那是什麼?但是很漂亮就是了。媽媽你以後不要擦香水了,你知道嗎?西方極樂世界的天空不時地飄下各種顏色的花瓣,像下毛毛雨一樣,可是我和阿公的身體都不會淋濕的,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氣,涼涼的很清香、很好聞,哪像你們女生擦的香水,差多了!那裡有一個好大好大的噴水池,很神奇喔!那裡面的水會唱歌喔!阿公就拿裡面的水給我喝,說喝下去會讓我更有智慧;水甜甜涼涼的,喝下去我的腦袋和心也跟著涼涼的,比游泳還舒服。」

接著穎廷問媽媽說:「媽媽,為什麼我們這裡都要點燈才會亮亮的、每個人的長相都不一樣?真痲煩!人家西方極樂世界真好,那裡的人喔,每個都長得一樣、穿得一樣,身上很奇怪都會亮亮的。樹也亮、房子也亮、地上也亮、水也亮、人也亮,沒有日光燈就會亮真好;光線黃黃柔柔的很舒服。那裡有一座很高很高的山,給你們猜那是什麼山?」

姐姐依蓁說:「阿里山。」

穎廷哈哈大笑說:「姐,你真遜哪!阿里山怎麼會跑到西方極樂世界去呢?我告訴你一個神奇的事,我看到的那座山是阿彌陀佛的腳趾,我很想看看阿彌陀佛和我們家的阿彌陀佛長得一不一樣,可是阿彌陀佛長得好高好高!好大好大!根本就看不到阿彌陀佛的臉,不過阿彌陀佛真的好香好香。不用擦香水就能這麼香真好。姐,我看你趕快去阿彌陀佛那裡,你的皮膚就會變得白白嫩嫩的。阿公叫我和他一起向阿彌陀佛拜拜,阿公問我肚子餓不餓?更神奇的是那裡的東西會飛,超厲害的,飛到我的面前就停下來,那裡的東西超好吃的,我正吃得津津有味,媽,你真討厭,把我叫起來,很可惜!如果你不要把我叫起來,我就會跟阿公說讓我帶一些回來給你們吃。」

連續好幾天,穎廷放學後動作很快地把功課做完,主動要求早一點去睡覺,媽媽便好奇地問:「穎廷你為什麼最近這麼早就要睡覺?是不是身體不舒服?」穎廷笑著回答說:「No!我是想早一點睡覺,我就一直念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看阿公會不會再帶我去西方極樂世界玩、吃東西,那裡的東西真的是超好吃的,我真想再吃。」(林於國記二00三年六月二十一日)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