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呷絨多吉上師:開示連載(371)


時間:2019/3/2 作者:我的善緣

呷絨多吉上師:開示連載(371)

上師教言集:

不傷害眾生,這是佛法的基礎;減少自己的煩惱,改變自己的等流習氣,做一個善良的好人,也是佛法的基礎。

對眾生傷害最大的就是殺生,所以我們最好就不要殺生。你們遇到什麼事情——身體不好了,要開刀了,兒子女兒考試了,做生意了,就會祈求師父加持,平時也想不到我,微信里也沒什麼信息,開玩笑。所以,你們求我,那我也求你們改變一下等流習氣,做一個好人,最好就儘量不殺任何動物,如果實在沒有辦法,那就不好說了。人就千萬不要殺了,這個誰都做得到的,我們應該也不會殺人。

城市裡面墮胎嬰兒的情況非常嚴重,假如以前墮過胎的,在上師面前懺悔,多放生,回向給這些嬰靈,這樣罪業就會減輕很多。不然的話這些嬰靈不會放過我們的,不會有好日子的,你的後代以及家庭都會受到影響。我們想想,現在城市裡墮胎比較多的人,家庭和感情都不穩定——結婚,然後離婚;自己生下的小孩也不認真讀書,思想也不正常。這些都是墮胎的業力感召的,當然也不是我用什麼神通觀察出來得出的看法,這本身就是因果,本來就存在的事實。因此以前有過墮胎的,就懺悔,發誓再也不墮胎;如果不要小孩就避免懷孕,現在科學也比較發達,是可以做到的。

作為年輕人,你們能這樣行持,就相當於在打坐,就是修行,就是發菩提心和慈悲心,對自己對孩子都好。所以不必害羞,真正對眾生有利的就是法,自己身邊的年輕人可以給他們宣傳:『』把自己的孩子殺了,身邊肯定就會有各種不順利『』,就這樣教育他們,這樣的話我們的罪孽就會輕很多,這就是第二條皈依法寶的戒律,也是戒體。佛陀也說「諸惡莫作,眾善奉行,自淨其意,是諸佛教」,就這樣如理如法的地修善,時時刻刻訓煉自己的內心,這就是佛教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