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極樂世界真的存在嗎


時間:2019/3/2 作者:虛勉居士

事,就是從事相上來說,極樂世界客觀存在。真的,真有這個事情。像《彌陀經》後面所講的,這些內容是真的,不是故事,不是寓言,不是假設,不是像某些人講,你們這個佛教講的極樂世界是不是寓言故事。不是的,真實存在。

你見過嗎?我會見到的。你沒見到你就相信啊?這個話說不通。沒見到就不能相信了?沒見到,我們已經在相信的事情有很多。比如我們歷代的祖宗,都沒見過,我們相信他們存在。存在過,是不是?我們現在這個地球上的很多真相,恐怕我們這輩子都沒有機會親眼見到,是不是?但是通過知識學習,我們相信那是真的,是不是?你見過嗎?沒有見過,書上說的。那個書上說,你就信;這個書上說,你不信。這個書,這個書是佛說的,佛說的不可信,是嗎?這個世間如果還有一個人說的話是絕對可信的,那一定是佛。

所以我們對於佛所說的話,稱為聖言量,真實不虛。佛說極樂世界真實不虛,我們不需要研究,不需要去考察,深信不疑。有些事情是先相信,才能見到。有些事情是已經發生了,很多人還不相信。哪些事情?比如說念佛往生極樂世界,這個事情已經發生了,很多念佛人往生了,但是依然有很多人不相信。這個不勉強,不過機會要給大家提供。現在我們確信,極樂世界這個事情,真實不虛,阿彌陀佛真實不虛。

理,就是從心性上講,極樂世界不出我們心性之外,這一點要特別說明。有些朋友說,那就是,我心裡有極樂世界了,幹嗎還要去極樂世界嘛!這是不理解什麼叫心性。心性就是講宇宙的全體,宇宙全體是心性所現,極樂世界自然也不例外。不是講我們這個心臟,也不是講我們現在這個思想,是真心本性。這個理說來有點懸,不說那么多了。只記住一點,極樂世界跟我們始終沒有分開。極樂世界是本有的,只是我們從未想到這個事情,現在,釋迦牟尼佛為我們介紹。合起來,自他因果理事,這是我們信的內容。

總結一下,太多記不住,就記這樣一二三就可以了。第一個信什麼?自己能成佛,能往生,這是一個,往生就是去成佛。第二個呢?要相信極樂世界真有。第三個,要確信,我們念佛這個方法沒錯。我們念佛,佛就答應我們;我們想佛,佛就來看我們;我們信佛,佛就來接我們回家。記住這個幾件事,回家就保障了。相信淨土是家園,人人都有份。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