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我們在這一生當中很幸運遇到這個法門,但是有沒有把握往生!


時間:2019/3/3 作者:阿彌陀佛平和

我們在這一生當中很幸運遇到這個法門,但是有沒有把握往生?特別是在現代這個時代,這個時代不是承平時代,是社會動亂的一個時代,我們要認識清楚。每天諸位在報紙、電視、資訊裡面能看到,災難頻繁,而且是一次比一次嚴重,人生活在這個世間沒有安全感。憂慮、恐怖、不安造成一個奇異的現象,這個現象就是現在醫學裡面講的「精神分裂症」,我們一般人講「精神病」,非常非常之多!不分男女老少,得這種病症的人很多。這病怎麼得來的?就是緊張得來的,不安、恐懼、憂慮、緊張得這個病。

我常常勸導我們念佛同修,不看報紙、不看電視,外面發生的事情統統不知道,人家問起來,每天天下太平:「沒事!我沒有看到,也沒有聽說。」心地上就不緊張了,也就沒有憂慮,我們把這個緣斷掉了。也許有人說:「生在現代這個社會,許許多多事情你不知道怎麼行?」我們再問他一句:「知道了有什麼好處?」如果知道帶給我們是憂慮、不安、恐怖,那不如不知道的好。不知道,我平平安安過一天,知道,這個心情都不安寧。沒有,我們過得自在、過得舒服,還是不知道的好。老實念佛,「我只知道佛,我只知道經上跟我們講的極樂世界」,還是這個好。把心定下來,不要被外面境界所困擾,不要為外面境界所動搖,這就好。

摘自——大乘無量壽經(第一一五集)

2001/3/17新加坡佛教居士林檔名:02-034-0115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