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海濤法師:修行悲心要一直一直不間斷,如果你斷掉了,從頭來


時間:2019/3/4 作者:學佛網編輯阿明

我們念俺嘛呢唄美吽,就是心繫眾生,這個「系」就是綁著,綁著眾生,不斷掉。我們佛教叫「打金剛結」,就是不斷掉對眾生的慈悲,這一點永遠記住。有時候你車子被撞了、你被騙一點錢了,你就會捨棄他「我討厭你」,你討厭對方的時候,你的悲心就斷掉了,可惜了。各位這很重要,修行悲心要一直一直不間斷,如果你斷掉了,從頭來。

你修了一百世的慈悲心,突然有一個人讓你恨,斷掉了,「從頭來」。恐不恐怖?非常恐怖,所以你修得愈精進,魔愈讓你斷掉——「我要讓你斷掉,我要讓你不成佛」。所以各位,你修得愈精進,傷害你的越多,然後讓你恨,讓你恨,你一恨魔就贏了。

所以釋迦牟尼佛要成佛之前,魔就把他的兒子太太用各種方法在佛面前去凌辱他,那是個幻像,但是佛陀還是保持一個悲心,對他的兒子跟對魔同樣的悲心,這樣魔就沒辦法。但是如果那個時候你討厭魔只想救兒子,那你不會成佛了,你的悲心斷掉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