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縱慾、邪淫的巨大危害不可不知


時間:2019/3/4 作者:鏡隨心轉

作為一個曾長期深受縱慾、邪淫毒害的人,深知其危害之大,不可不知。結合切身感受和大家聊聊縱慾、邪淫之害,普勸一切人、一切眾生,都能清心寡欲,戒除邪淫。

一、身體健康每況愈下

長期縱慾、邪淫的人,不可能擁有健康的身體。縱慾、邪淫必然導致各種疾病纏身,未老先衰,毫無精氣神。比如:前列腺炎,尿毒症,各種性病,婦科病等等,說也說不完。

因此,想擁有健康的身體,必須不再縱慾,戒除邪淫。這是一個人擁有健康的基礎,尤其生病、受傷後,在身體恢復階段,更應該斷除一切房事,為身體康復打下基礎。

二、容易骨折、傷筋,跟腱斷裂

縱慾、邪淫後,身體發軟,沒有力氣。如果縱慾後參加體育運動,時間久了,容易傷到骨骼和筋。本人曾多次同房後踢球,加之曾有手淫史,35歲那年,參加短跑比賽,右腳跟腱斷裂,只得做手術,躺在病床療養。一個不縱慾、不邪淫的人,他是不容易骨折的,也不容易傷到筋。

三、相貌憔悴醜陋,令人厭煩,不願與其交往

俗話說:相由心生。長期縱慾、邪淫的人,相貌醜陋,人見厭煩。可能自己感覺還很好,但是,別人見到他自然會遠離。臉上要么坑坑窪窪,要么面色難看,臉色灰暗,沒有精神。

總之,縱慾邪淫的人,相貌憔悴而醜陋,人見厭煩,不願與其交往。

四、記憶力下降,學習成績和考試運氣越來越差

縱慾、邪淫泄掉的是人身最寶貴的精華,也就是腎精,腎精支撐維護著人的精力和精神。曾國藩說:事業看精神。有一份精神便有一份事業,有十分精神便有十分事業。

縱慾邪淫導致記憶力下降,不僅記不住東西,而且根本不想下工夫去記。學習上自然無法取得好成績,想通過重要的考試改變命運,難上加難。其實,記憶力是一種力量,就像耐力和爆發力一樣,需要經常鍛鍊才能提高。但是,經常縱慾、邪淫的人,怎么可能有那個毅力和精力,通過每天記憶知識點,進而鍛鍊自己的記憶力呢!有空就跑去邪淫了啊!

各位讀者,如果你的孩子學習成績不好,考運特別差,一定要從其是否存在縱慾、邪淫等行為去分析。如果有,一定要及時提醒、指正,幫助孩子走出縱慾邪淫的苦海,可以從每天念誦、抄寫金剛經、四種決定清淨明晦、普門品入手,戒除邪淫。

五、人云亦云,逐漸喪失深度思考的能力

現在社會,不論是學習,還是工作,或是寫作,或是創業,一定要有自己的主見,要有深度思考的能力,才能在激烈的社會競爭中,在繁瑣沉重的事務中,遊刃有餘,脫穎而出。

縱慾、邪淫的人,想有深度、獨立的思考能力,根本就是妄想。

人身最寶貴的精華,一天天被泄掉,內心無法平靜,煩躁,坐都坐不住。有獨處的機會,想著手淫、邪淫,怎么可能有深度思考能力呢?

因此,凡是苦於沒有獨立思考能力,凡是苦於沒有深度思考能力的人,一定要反思自己是否縱慾,是否邪淫。

六、無法持之以恆的做事、學習

縱慾、邪淫的人決定乾一件事,往往三分鐘熱度,或者最多堅持幾天。長期持之以恆的去做事和學習,是不可能的。人體精華外泄後,渾身無力,想躺著,想睡覺。

長此以往,越來越懶惰。曾國藩有句名言:古今天下之才人,皆以一傲字致敗;古今天下之庸人,皆以一惰字致敗。普通人一定要勤奮,勤能補拙;普通人如果縱慾、邪淫、懶惰,不僅一事無成,而且被人貶低,受人欺負。

持之以恆的做事、學習,要求自己要有強大的毅力和志向。而這,對於一個縱慾、邪淫的人,是根本不可能做到的。

七、人氣不佳、口碑不好

萬法皆空,因果不空。邪淫就是在傷害別人的妻女,所犯下的這個惡業,最終會報應在自己身上。

一旦縱慾、邪淫,一個人想擁有好的口碑和人氣,是根本不可能的事情。有些人感覺自己也很努力,待人也很好,能力也很強,但是沒有意識到縱慾、邪淫的危害。所以,總是很困惑為什麼自己口碑不好,為什麼人氣不佳。實際上,這些都是由於縱慾、邪淫導致的。

現實世界,當我們看到一個人長期縱慾邪淫的人,相貌醜陋、人氣不佳、口碑不好。你會直截了當的給他說嗎,一般不會,大家都照顧彼此的面子,很多時候不好開這個口。

所以,縱慾邪淫的人,由於智力和記憶力下降,做事丟三落四,容易出錯,容易說錯話或自我感覺良好,必然導致人氣不佳、口碑不好。不論在單位,還是在企業,必然影響到個人前途。

八、經常遇到莫名其妙的麻煩事,做很多事都不順利。

一個人經常遇到一些麻煩事,遇到不順利,這有可能是一種考驗。孟子說:故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所以動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這種情況屬於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不屬於本文討論的範疇。

但是,一個人縱慾、邪淫,必然經常遇到麻煩事,容易出錯,做事不順。比如:丟三落四,說錯話而不知,無故被人指責,無故挨罵、挨打等。

為什麼會這樣?因為你的德行和福報都被縱慾、邪淫漏掉了。古人云:厚德載物,縱慾、邪淫的人,必然沒有厚德,自然承載不了諸多的“物”。

同一個位置,有厚德的人坐上去,工作乾的很順利,位子也坐得很穩。縱慾、邪淫的人坐上去,往往因為莫名其妙的小事,逐漸演變成無法控制的大事,就把位子弄丟了,搞不好還要入獄。

九、內心無法平靜,嗔恨心重

不論工作、家庭、社會交往,亦或面對各種榮辱得失,能做到內心平靜、遇事不亂、臨事不慌、心地坦蕩,確實是一種難得的境界。

縱慾、邪淫會導致內心無法平靜,嗔恨心很重,容易鑽進牛角尖,遇事想不開。當遇到不順心的事,遇到額外的工作任務,或者自己認為感覺不公平的事,嗔恨心馬上起來,妄念紛紛卻無法走出,感到十分痛苦。

十、如不徹底地懺悔、戒色、改過、行善,邪淫感召不貞潔的配偶,婚姻不幸

這一點無需多說,大家都很清楚。俗話說:舉頭三尺有神明,要想人不知除非己莫為。邪淫之事一旦暴露,誰能若無其事?又有幾人能坦然處之?

不論男女,一旦邪淫,這個惡業就一直存在下去,如不徹底地懺悔、戒色、改過、行善、布施、拜佛誦經,想擁有幸福美滿的婚姻是不可能的。

十一、沒有志氣,沒有志向,事業難成

中醫認為腎主志,縱慾邪淫傷腎,自然傷一個人的志向和志氣。人無志不立,沒有志向、沒有志氣,想在漫漫人生旅途中做出一番事業,是不可能的。

我們周圍有些人很有擔當,很有志向,認準的目標,一步一個腳印去做,成功不難。也有一些人,不僅沒有志向、沒有志氣,且毫無擔當、毫無生氣,整天病病殃殃,反而自以為是,自我感覺良好。

十二、膽小怕事、人前自卑、處眾畏懼,易犯社交恐懼症

縱慾邪淫的人,做事說話沒有條理,人群中感到有壓力,說話緊張,辦事虎頭蛇尾。日常生活中,膽小怕事,明明沒有什麼事,反而總是擔心這、擔心那,成天活在緊張的心理狀態中。在人前,感到自卑和壓力。長此以往,喜歡獨處,越獨處越容易犯邪淫,從而造成惡性循環。

縱慾、邪淫的人,哪有幸福美滿的事業和人生。想有幸福美滿的事業和人生,一定要不再縱慾,戒除邪淫。

十三、事業受阻,提拔無望,職業生涯路途坎坷

以我實際工作經驗,有些人年紀輕輕或者能力平平,因為不邪淫,反而事業發展的很好,人前顯貴。有些人能力突出、才華橫溢,自我感覺很好,但是事業在關鍵時刻容易出問題,職業生涯路途坎坷。這都是縱慾、邪淫、不孝等原因導致的。凡是不縱慾、不邪淫的人,又能樂善好施、孝敬父母,自然人前顯貴,易有貴人相助,事業較為順利。

想在事業上有所成就,一定不要縱慾,一定要戒邪淫。

十四、父母蒙羞,愧對祖先,有虧孝道

身體髮膚受之父母,縱慾、邪淫導致身體越來越差,父母擔心我們的身體健康。邪淫之事外露,為人不齒,另父母長輩蒙羞。縱慾邪淫之人毫無志氣,事業無成,不能光宗耀祖,愧對父母,愧對祖先。這一切的一切,導致縱慾邪淫的人有虧孝道,愧對祖先。

一個不孝父母,有虧孝道的人,事業必然無成,即使有些事業也會後勁不足,易栽跟頭。

十五、疾病纏身,晚景淒涼,死入地獄

縱慾、邪淫導致身體逐漸出現各種問題,前文已有論述。如不徹底悔改,必定疾病產生,難得長壽。縱慾邪淫有虧孝道,年輕時虧了孝道,老了怎么會兒孫滿堂!怎么會妻賢子孝!怎么能讓你樂享天倫呢!

所謂,因果報應,絲毫不爽。

生前邪淫,死後墮入抱柱地獄。看到燒的紅彤彤的鐵柱,仿佛看到美色,淫心大動,抱上去立刻被燒成灰燼,萬般痛苦。陰風一吹,周而復始,千劫萬劫,難有出期。

縱慾、邪淫危害之大,世人不可不知,不可不廣為傳播。普勸一切人,一切眾生,明了縱慾邪淫之害,能夠懺悔、改過、行善、布施、持戒、拜佛、誦經、孝敬父母、為人民服務。

不再縱慾,戒除邪淫。

南無地藏王菩薩。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