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楞嚴咒十種妙處圓滿苦海人生!


時間:2019/3/4 作者:清凡居士

持誦佩戴楞嚴咒,具有不可思議的大威神力。是佛的頂上化佛所說。在佛教裡頭,〈楞嚴咒〉是最重要的一部咒,是咒中之王,也是咒裡邊最長的一個咒,這個咒關係整個佛教的興衰。

因為此咒威力巨大,可破一切障礙,妖魔鬼怪皆可降服。可超拔一切受苦眾生。此咒功德無有窮盡。

一、常得一切天神隱形守護

天道中的一切天神,都尊重佛法,看到讀誦佩戴抄寫楞嚴咒人都歡喜讚嘆,冥冥中加以保護。因此,持咒的人,不求消災免難,自然消災免難;不求家庭平安,家庭自然平安。這對持咒的人說,不過是現世獲得的小利益。對天神說,也是積累功德,雙方均有利益。

二、常得一切菩薩常隨守護

菩薩的任務,就是上求佛道,下化眾生。所以時常分身無量,游化十方,普度有緣。

持誦佩戴楞嚴咒的眾生和諸佛菩薩有緣,眾生在生死苦海中,持誦佩戴抄寫楞嚴咒,是向佛菩薩發出的呼救聲。持咒求救是因,菩薩尋聲救苦是緣,因緣和合,感應道交,自然逄凶化吉,離苦得樂,這就是果。

古今以來,許多有緣眾生,由於遭受厄運苦惱而持咒,由於持咒而轉危為安,也由於獲得持咒的利益,而生信發願,求生淨土,見佛聞法。「先以欲勾牽,後令入佛智」這是菩薩化度眾生的善巧方便。

三、常得諸佛晝夜護念,楞嚴咒常放光明,攝受此人

常得諸佛護念,惦念。持誦佩戴楞嚴咒的人,受到一切諸佛的保護和惦念,由於諸佛保護和惦念的力量不可思議,所以他們修行的心,能永不退轉。照這樣說,就算這一世不能往生極樂世界,但既已種下善根,就不會退轉,一定有一天會往生淨土,見佛聞法。

四、持咒之人,一切惡鬼,皆不能害;一切蛇龍毒藥,悉皆不受

人人本具的常住真心,像一面大圓鏡,能照天照地,具有無量光明。但被多生塵垢蒙蔽,晦暗無光。持誦佩戴楞嚴咒,是消除妄念的淨化劑,妄念消除,心光顯露。這是真實不虛的。

五、水火冤賊,刀箭牢獄,橫死枉生,悉皆不受

五濁惡世的眾生,種種厄難苦惱,層出不窮。這裡列舉水災、火災、冤對、強盜、槍炮、(古代的刀箭,就是今天的槍炮,都是殺人的兇器。刀箭之災,包括戰禍在內)牢獄以及遭受橫禍冤屈而死或枉墮惡道等。其實,災難遠不止此,不過舉這些作為代表罷了。

貪、嗔、痴三毒是萬惡的根本,是災難的根源。持誦佩戴楞嚴咒的人,念念清除三毒,消除煩惱,不求消災免難,自然消災免難於無形。平時能一心持誦佩戴楞嚴咒,到緊急關頭,我們自性中的彌陀,自會救護彌陀心中的眾生,而使逢凶化吉。

如果平時不持誦佩戴楞嚴咒,到災難臨頭時,內心恐慌張惶,六神無主,很難想起持誦楞嚴咒。還有,持誦佩戴楞嚴咒的秘訣就是至誠恭敬。印光大師說:「有一分恭敬,則消一分罪業,增一分福慧;有十分恭敬,則消十分罪業,增十分福慧。」必須牢記!

六、先所作業,悉皆消滅。所殺冤命,彼蒙解脫,更無執對

我們無始劫來,所造惡業,無量無邊。如果罪業有形狀、體積的話,盡虛空都容納不了。

所以長劫受苦,不能出離。對於過去所殺害的冤命,我們應當至誠懇切地持誦佩戴楞嚴咒,解冤消結,使他們能蒙佛慈悲加被,往生善道。自然化仇為恩,轉禍為福,無形中消除尋仇報復的惡報。

七、夜夢正直,或夢見阿彌陀佛勝妙色像

夢境是唯心所現。慾念重的人多淫穢夢,嗔心重的人多恐怖夢。持咒的人身心清淨,夜眠安穩,不會做惡夢、邪夢。還有上床後,默持楞嚴咒或床邊掛有楞嚴咒,可以養心安神,既能對治失眠,又可消除惡夢。

八、心常歡喜,顏色光澤,氣力充盛,所作吉利

娑婆眾生,身為苦本。一生多在驚恐、怨憤、憂愁、痛苦中度過。只有持咒的人,內心清淨,一心持誦佩戴楞嚴咒,隨緣消業,不被境轉。

內心充滿法喜,容貌充實光輝,疾病自然消除;健康長壽,不求自得,這隻算是持誦楞嚴咒的副產品。持誦佩戴楞嚴咒的人,諸佛歡喜,龍天擁護,善緣增長,所作的事必然吉利。

九、常為一切世間人民恭敬、喜歡、禮拜

持誦楞嚴咒的人,內心清淨,和氣迎人,廣結善緣,助人為樂。孔子說:「敬人者人恆(常)敬之,愛人者人恆愛之。」(尊敬別人的人是種善因,人們常常尊敬他是結善果。

愛護別人的人是種善因,人們常常愛護他是結善果。)種這樣的因,結這樣的果。受到人們的恭敬、歡喜、禮拜,這是必然的事。

以上九條,都是持誦佩戴抄寫楞嚴咒現生就獲得的大利益。

十、臨命終時,心無怖畏,正念現前,得見阿彌陀佛與諸聖眾,持金蓮花,接引往生西方極樂世界

死亡是人生最悲痛的事,也是人人都逃不了的。在臨命終時,擁有無上權勢的帝王,擁有億萬資財的豪富,和一無所有的叫化子,會完全一樣。

那時手中的權勢和財富,絲毫都幫不了忙。只有一心持誦佩戴抄寫楞嚴咒的人,這時才能無留戀、無恐怖。同時,必定蒙佛接引往生蓮邦。從此超凡入聖,直至成佛。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