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覺法師:父母雙方的行為對下一代有什麼因果報應?


時間:2019/3/5 作者:淨覺法師

問:師父吉祥,俗話說上樑不正下樑歪,如果父母一方不斷的造惡業,另一方又在努力的行善積德,請問師父,這對下一代有什麼因果報應?

答:那你說呢?當然是有因果報應了,大家是共同的磁場,所有的影響,尤其是你家裡的父母,對孩子的影響,耳聞目睹的,你造業孩子也會學,你行善孩子也會學,行善和造業兩個不能功過相抵呀!惡就是惡,給他的影響就是惡,有惡報,善就是,給他的影響就是善,有善報,我這放了生了,就可以吃肉了,我用放生的功德來抵一下吃肉的罪過,不行。他倆不相抵,所以我們都要止惡揚善,那做父母的儘量不要做影響下一代的大惡事,一切果報都能在喔我們自身或者親人身上顯見,尤其是禍及子孫,所以要努力的行善積德、止惡揚善。

什麼是佛教?諸惡莫作、眾善奉行、自淨其意、是諸佛教,是一切諸佛教導我們的原則,一切的惡都不要做了,一切的善都要奉行,那儘量的不要做惡事,阿彌陀佛。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