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天資不好,不能讀誦地藏經怎麼消除業障


時間:2019/3/5 作者:天地秀

若未來世,善男子善女人,於大乘經典,深生珍重,發不思議心,欲讀欲誦。縱遇明師教視令熟,旋得旋忘,動經年月,不能讀誦。是善男子等,有宿業障,未得消除,故於大乘經典,無讀誦性。

如是之人,聞地藏菩薩名、見地藏菩薩像,具以本心恭敬陳白,更以香華、衣服、飲食、一切玩具,供養菩薩。以淨水一盞,經一日一夜安菩薩前,然後合掌請服,回首向南。臨入口時,至心鄭重,服水既畢,慎五辛酒肉,邪淫妄語,及諸殺害,一七日或三七日。

是善男子善女人,於睡夢中,具見地藏菩薩現無邊身,於是人處,授灌頂水。其人夢覺,即獲聰明,應是經典,一歷耳根,即當永記,更不忘失一句一偈。

本文摘自《地藏經》第十二卷見聞利益品

參考譯文:

倘若未來世有善男子、善女人,對於大乘經典生出很深的珍重心,發出不可以思議的大心,欲想讀誦。雖然是遇到明師教視令熟,旋即記得,旋又忘記了,經年累月,還不能夠讀誦。這善男子等,就有宿世的業障,不得消除,所以對大乘經典,沒有讀誦的慣性了

像這樣的人,聽了地藏菩薩的名號,見了地藏菩薩的像,具以本來的心愿,恭敬的陳說,告訴給菩薩聽;更以香、花、衣服、飲食品、一切的玩具供養菩薩;用淨水一盞安放在菩薩的像前,經過了一日一夜,然後合掌請服,迴轉頭來向著南方,把這水飲了;但入口的時間,要至心鄭重,服水完畢之後,謹慎的,切勿吃五辛、酒、肉,不可犯邪淫、妄語,以及諸般殺生害命的事情,經過七日,或是二十一日。

這個善男子善女人,在睡著做夢的當中,都能瞧見地藏菩薩,現出無邊的身形,在這個人的地方,用法水來灌他的頸頂。這人的夢醒覺了以後,就得到聰明了。這一應的大乘經典,一經歷耳根,就永遠的會記得了,再也不會忘失一句一偈的。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