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法華經》中,功德非常非常大的四句偈


時間:2019/3/7 作者:懺悔萬惡

《法華經》中,功德極大的四句偈

有一個偈頌,功德非常非常大,請師兄們念三遍,或七遍,念得越多越好!重要!

念三遍,用不了兩分鐘,功德卻無量無邊。

每自作是意,

以何令眾生,

得入無上慧,

速成就佛身。

--出自《法華經·如來壽量品第十六》

感應事跡:

唐朝貞觀三年,洛州人虞林通發心,想誦《法華經》,但俗務纏身,多不能如意。後來得病去世,忽然有六個地府冥官,前後圍繞,帶著他來到一個大城門。門旁有個僧人,說:「我是藥王,你的誦經願沒滿就死了。我教你一個偈子,誦這偈子,能讓地獄變為蓮花池,讓苦難世間變為佛界。千萬記牢,不要忘了。偈子是:每自作是意,以何令眾生,得入無上慧,速成就佛身。」虞林通記熟偈子,進城見閻王。閻王問他有什麼功德,虞林通答沒修別的善,只會誦一個偈子。閻王問什麼偈子。虞林通就誦了藥王教的偈子,聲音所到的地方,地獄的罪人都得解脫,十八地獄變成了蓮花池。閻王趕忙止住虞林通,說不要再誦了,回人間吧。於是過了兩天,虞林通就甦醒復原了。

——摘自《法華傳記》

這個偈語,有破地獄的功德。地獄的苦難都能破除,消弭世間的災難,保平安更是不在話下!請師兄們念誦並廣泛傳播這個偈語!感恩!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