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佛教問答

淨土法門:居士辭去工作專心弘法,可否接受十方供養?


時間:2019/3/7 作者:myjs

問:請問居士辭去工作,全心投入弘法事業,可否接受十方供養?

答:不能。但是你辭去工作,沒有收入,你到道場裡面來做義工,可以接受道場的供養,不能接受十方;接受十方,這個弊病就大。就是道場裡面可以,這佛門裡面講單金,就是你的零用錢,這道場可以給你。你在道場,像我們這邊也有支薪水的,這有職責支薪水的,這實在講,那即使拿薪水也是義工,為什麼?他到別的地方去做工,他拿的工資比我們這裡多,我們這裡很少。因為他沒有收入,很少的是要能夠他生活費用,這可以的。所以凡事通情達理,這不難想到。你說一般自己真的把工作辭掉,全職到我們這邊來,這邊衣食住行,常住一定要照顧,有地方住,另外至少你還需要一些零用錢,統統要照顧到。

問:底下一個問題,請問捐贈印經的款項後,若負責人沒有把款項用於印經,捐款人是否也要墮地獄?是否能幫助提供一個真正的福田?

答:你發心印經就是真正福田,至於負責印經的人把你的錢吞沒了,別的地方用去了,因果是他負責任,你沒有負責任。捐款者不會墮地獄,捐款者只會生天堂,不會下地獄。如果你常常聽經,我們在經上好像是兩次、三次,講到五扇提羅的故事,你看那個時候供養的人得大福報。受供養的出家人那是假的,不是真出家人,是用這種外表的樣子來欺騙信徒。信徒是當真,認為他是真正好的出家人,供養他,所以這五個假出家人墮地獄;而這個供養的人,她生天,各人福報不一樣。所以諸位要知道佛門有句老話說,「各人因果,各人負責」,你善心決定得善報,他造惡業那他受苦。果報的酬償,那是以後的事情,地獄果報受完之後,還要還債,欠命的還命,欠債還錢,這叫定業。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