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宣化上人:無論修什麼法門,你要能有忍都會有成就的


時間:2019/3/7 作者:清凡居士

宣化上人慈悲開示:

修道的人最要緊的就是這個忍,你無論修什麼法門,你要能有忍都會有成就的;你要沒有忍就不會有所成就。這個一切法門都是很困難的,都是不容易修的。你不要說旁的,就拿這個打餓七,這個是一個很簡單的一件事情,但是有的人忍耐力不夠呢,他就做不到了,就半途而廢了。那麼要有忍耐的力量,你就會圓圓滿滿地成功了。

你成功,然後你這個定力也會增加了,你這個慾念也會減少了。所以這個功不唐捐,你用什麼功都會有它的功德存在的,但是就要有一個忍耐。

這個忍,就是不能受的要受,不能忍的要忍,就是在這個地方,你自然忍多一秒鐘,就把這個關打破了,就過去了,就成就了,所差的就差一秒鐘。這一秒鐘要忍了,那秒秒鐘都忍了;這一秒鐘你要不忍呢,那就所有的時間都忍不了了。

所以就在這一秒鐘你要忍,忍這一秒鐘,說,Waitaminute.Waitaminute。那麼你常常能修這個忍,一切都會成就的。

恭錄自《大方廣佛華嚴經》世界成就品淺釋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