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佛教問答

達真堪布:如何將生活當中的一切轉為道用?


時間:2019/3/8 作者:定英~蔣德英

問:如何將生活當中的一切轉為道用?

答:比如我們吃穿,我們可以吃好,可以穿好。吃也是為了更好地學修,穿也是為了莊嚴壇城,好好地去表法,更能夠利益眾生。

不是學佛的人都要吃不好的,吃好就是為了健康,健康是為了更好的學佛修行。沒有健康的身體怎么學佛修行?我這個人身是利益眾生的工具,我這個人身是解脫成佛的工具,我要好好的保護它,我要吃好,我要健康起來,有個健康的弘法利生的工具,解脫成佛的工具。你這樣發心去做,去吃,這不叫貪吃,不叫貪睡。吃應該吃好,休息應該休息好,但是你吃的過程中,休息的過程中,你也可以發菩提心,你也可以行菩薩道。這也是一種修行。

你也可以開寶馬、住別墅,但是不要貪圖享用這些福報,你就好好表法,讓眾生看,“現在開寶馬、住別墅的人都學佛啊?那我也應該學了。”現在世間的人就注重這些,也是度化眾生的一種方法。這樣發心去做,也是發菩提心,行菩薩道。這些都是轉為道用。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