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佛教問答

大安法師:怎樣念佛才能不傷氣


時間:2019/3/8 作者:仁德

問:末學一天念一萬聲佛號,但感覺念後比較累。我已經是小聲念佛了,也很輕,但幾個小時念下來,感覺很傷氣。 我想如果精進念佛,如一晝夜或十天百萬佛號,我的氣力肯定不夠用。請問怎樣念佛才能不傷氣,且越念越歡喜。

答:這是你的觀念問題。你怎麼會想到念佛會傷氣呢?一定要轉變這個觀念。

念佛一點都不傷氣。不僅不傷氣,而且會補氣,補元氣、補能量。因為這個名號就是大能量場,具有無量的光明!

念得越多,你的能量就越大,臉上都能放光,神采奕奕。我們這裡十天百萬佛號,念下來,你看看念出來的人,個個紅光滿面。沒有哪個念出來,啊呀累壞了,把我的元氣都念沒了。走都走不動了。沒有一個這樣的人。

所以,實踐出真知。念佛補充能量,激發能量,開發能量。人的潛能是無限的。佛號的金鑰匙就能開發我們無量的能量場。這就是正確的知見。

你受一種不好的、不正確的知見所支配,你越念越覺得累。如果你轉變一個念頭,你會越念越有精神。所以,你不要老是想,哎呀我念佛我的氣力肯定不夠用,你這樣一想,你真的就不夠用。一切法由心想生。如果你覺得就是一天念十五萬,我的氣力也決定夠用,那你也決定夠用。所以,你要體會這裡面心性的奧妙。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