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呷絨多吉上師:開示連載(377)我們必須先弄明白聞法的目的是什麼


時間:2019/3/9 作者:我的善緣

呷絨多吉上師:開示連載(377)我們必須先弄明白聞法的目的是什麼

上師教言集:

我們凡夫一般都是這么想的:我也可以有很多個上師。所以就東跑跑,西跑跑;這裡聽聽,那裡也聽聽。是的,蓮花生大士有一百多個上師,但是你有沒有蓮花生大士的成就或者修為呢?有沒有阿底峽尊者的修為呢?有的話,你也可以有這么多上師的。他們是為了弘法而依止了這么多的上師,其實自己早已經成就了。我們現在需要的是自己的成就,我們要想成就,就按照“一師一法一本尊”這樣來修,很快也能成就的。

做好自己很重要。為了修好自己,首先要聞思,所以,聞思很重要!但是,聞思後法融入內心更重要!聞思佛法,就像做飯一樣。飯做好了一口不吃是沒辦法填飽肚子的。做飯的目的就是為了解決我們的飢餓,但你一口不吃的話,光會做飯也沒用,不吃下去還是會餓死的。所以,你做了一點兒,要是肚子非常餓的話,哪怕吃一點生的也可以解決暫時的飢餓,那你就有精神,能做事情了。學習佛法和這個是一樣的道理,所以我們必須先弄明白聞法的目的是什麼。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