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戀愛失敗,怎樣做才能順其自然?


時間:2019/3/10 作者:myjs

問:第八,戀愛對象因生意等原因,離開後能否回來,怎樣做才能順其自然?

答:你真的順其自然,你就不問這個問題,你問這個問題,你不懂得順其自然。你戀愛的人走了就好了,走了就走了,何必再去想他!你再去想他就不自然了。所以應當我們以愛人之心,人家能夠過得更幸福、更美滿,那就更好,應當祝福他,不要再去找人麻煩。

我大概在二十多年前,我在美國,住在鳳凰城,那是個很熱的地方,鳳凰城。我們韓館長她小兒子在那邊讀書、工作。有個朋友的太太跟他一個朋友非常要好,就是他那個朋友的太太跟她丈夫的一個朋友非常好,以後她的丈夫看出來,就跟她離婚,叫她去結婚。結婚他去參加婚禮,還送禮物。人家問他,你怎么回事情?他說他照顧她比我照顧得更好,不容易,很難得!居然讓我們看到世界上有這個人,這叫真正懂得愛護她,樣樣替她著想。沒有占有,占有是私心,占有是讓人家心裡難過,你看他能夠成人之美,這個很難得。那個時候我們很多中國人看到都感覺得這個事情很好笑,我就跟他說這是真的,這是真正有愛心,真正替別人著想,而不是為自己著想。你看太太嫁給別人,還保持很好的友誼,還常常往來,不是不往來了。這親眼看到的,這個叫順其自然。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