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大安法師:職業涉及殺盜淫妄酒,該咋辦?


時間:2019/3/10 作者:淨心淡淡

居士:很多職業會涉及到殺盜淫妄酒,師父您認為將來從事哪種職業最為合適?

法師:去年有一位四川的女醫生,來這裡參加十天百萬佛號閉關。她是婦產科醫生,雖然只有不到四十的年齡,卻因為經常做墮胎手術,身體狀況很差。已經到了手指發黑,不能伸直,走路都暈暈乎乎,要扶著牆壁走的程度。

這時她警覺到自己再也不能這樣下去了,就趕緊到東林寺來閉關。填寫表格時她的手都是顫顫巍巍的,字都寫不好。於是她就躲在一個角落裡寫,深怕我們的知客師看到不讓她閉關。

進關以後,她念佛念得非常懇切,每天跪在佛前痛哭,至誠地懺悔,就這樣一直懺悔念佛。十天後出關,效果非常好!手也伸直了,指甲也不黑了,全身非常輕鬆!

這閉關念佛的十天中,她真的把很多罪業都懺除了。最後,她下定決心要換一個科室,不再做墮胎手術了。

所以我們要下定決心迴避這些殺生、偷盜、邪淫、妄語、賣酒的職業。世間上的職業很多,我想一定能找到遠離殺、盜、淫、妄、酒的職業的。好好念佛,祈求阿彌陀佛加持,就一定能如願。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