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智慧生起來,沒有一樣是不知道的


時間:2019/3/11 作者:王習訓

持戒的目的是什麼?是得定。得定還是手段,最後的目的是開慧。開慧是大徹大悟、明心見性,學佛就成就了、就圓滿了,沒有到大徹大悟沒成就。這就是自性本具般若智慧現前,才是真正功德圓滿。學佛的目的、方法我們不可以不知道,不知道就沒有辦法成就。自己成就才能夠幫助別人,利益眾生。

隨緣學不變,我隨順一切眾生,我在裡頭修如如不動,就是不起心不動念,高級的修行。降下一級,不分別、不執著,真修行。就練這個功夫,就在日常生活當中,穿衣吃飯、待人接物。這是修定,如如不動是定,定生智慧,智慧生起來,沒有一樣不知道,為什麼?這是你自己本性裡頭本來具足的。

佛幫助眾生,要幫到什麼時候?要幫他「住於無上真正之道」。不是幫助他升官發財,不是幫助他現前來生後世的利益,不是的,那是太小的事情。佛是要幫助他回歸自性,他從哪裡來的,回歸到哪裡去。他是從迷失自性來的,現在要幫助他覺悟自性,回到自性覺就成佛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