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大安法師:一切恐懼為作大安


時間:2019/3/11 作者:淨山

每個眾生都有他不同內涵的恐懼的理解與表達。對於一個乞丐來說,他可能有吃了上頓沒下頓的恐懼;對於一個公務員來說,他可能有官位能不能保住的恐懼;對於一個學者來說,他可能有是不是能夠出更好的學術成果的恐懼。

一切眾生都有生老病死的恐懼。比如害怕不知什麼時候會生病,生了病而沒有錢治那該怎么辦?現在很多青年人看看房價這么高,就產生買不起房子的恐懼。據說很多女青年說,假如一個男人沒有房子、沒有汽車就不嫁給他。

修行人也會有恐懼,比如小乘行人有得少為足,錯認定盤星,取證偏真涅槃,永不能成佛的恐懼。每個眾生在不同的狀態當中都有各自不同的恐懼內容。

阿彌陀佛能給予一切處在種種恐懼中的眾生以大安隱、大安樂的慰藉。因為他在因地作法藏比丘時讚嘆佛德發了菩提大願:願他成就佛果時,與世自在王佛功德齊等無二。越過度脫生死急流,解脫一切煩惱系縛。行大布施對治慳貪,持戒律、忍辱、精進。安住禪定三昧,般若智慧最為珍貴。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