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念此咒語可讓容貌變的美麗莊嚴,男女可用


時間:2019/3/12 作者:清凡居士

綠度母心咒

"嗡達咧度達咧度咧梭哈"(梵文:OṃTāreTuttāreTureSvāhā)。

漢字注音:ong,dalie,dudalie,dulie,suoha

據說,白度母和綠度母是觀音菩薩的兩滴眼淚所化現。

修持綠度母心咒,誠心念誦,心靈會越來越清淨,相貌也會越來越莊嚴柔和、美麗。而所謂美麗不是讓你一下子變成了另一個人,而是很多人看著你的時候,覺得你就是氣質優雅,漂亮了順眼了,說不出來的感覺。

這個心咒要經常念,不要以為念一遍就完事了,那是不可能的,很多明星都念這個心咒的,而且長年積累下來,達到上百萬的數量,每天至少念1080遍,這都算少的,而且也就花10分鐘的時間而已。各位努力。

綠度母能讓女人變漂亮,求婚姻求子女求財富等等世間以及出世間願望都能如願,特別是求子,非常靈驗。

綠度母心咒的功德利益

綠度母為觀世音菩薩的化身。度母,梵名Tara,全稱聖救度佛母,我國古代稱多羅菩薩、多羅觀音,共有二十一尊,皆為觀世音菩薩之化身。綠度母即二十一尊度母之一,此尊現少女相,全身綠色,一面二臂,現慈悲相。頭戴五佛寶冠,身佩各種珠寶,著各色天衣,下身重裙,以示莊嚴;坐菩薩座於蓮花月輪上,右足呈蹍踏狀,左足蜷屈。右手向外置於右膝上,作施願印,持烏巴拉花,左手置於胸前,亦持烏巴拉花。修持此尊密法,能斷生死輪迴,消除一切魔障、業障、病苦等,並能消災、增福、延壽、廣開智慧,凡有所求,無不如願成就,且命終往生極樂世界。

綠救度母,有二十一個化身。是值得修密宗的人敬仰的大菩薩,最容易親近,也最容易得到相應的,有些人一生專修「綠度母」法,得到很大的智慧,眾生只要誠意稱念她的名字,持「綠度母」的心咒,修行自能得果。綠度母為廿一尊度母之主,綠度母咒乃廿一度母之根本咒。如果常勤念誦,就能逐漸斷除輪迴之根源。修持綠度母法門成就者,得免除一切魔障、瘟疫病苦,消除一切水火刀兵盜俚葹碾。並能增長福慧、權威、壽命。凡有所求時,無不如願,命終時往生極樂。修習本法門成就者,得除一切罪業,消滅魔障,能救一切災難,速得無量圓滿功德,而且無子息者,求男得男,求女得女,求財得財,長壽富貴皆能如願,其功德利益廣大無量不可思議。當今之世,修此法之成效最為迅速,加持力大勝過一切法。乃滿願及除障最深奧的法門,能阻止惡咒、自殺、瘋癲、爭鬥、惡兆、夢魘、疾病、傳染病及牲畜之病等一切損傷,破除年、月、日、時之不祥。若想滿足心中願望,消除心中恐懼,無有比度母更殊勝之法門,過去在印度及西藏修此法門之成就者及得到祥瑞徵兆之例子甚多,至今仍廣為流傳。

常念《綠度母心咒》,能斷生死輪迴,消除一切魔障、業障、病苦等,並能消災、增福、延壽、廣開智慧,求男的男、求女得女、凡有所求,無不如願成就。

修持綠度母的女子,誠心念頌,會越來越美。男女通用。

度母的來源

在久遠劫之前,有一位名叫益西達哇(智慧月)的公主,她在佛前發誓從現在一直到世界毀壞、虛空界毀壞,都要以女性的形象來利益眾生,以最快的速度救度眾生,免除所有的災厄及恐懼。十方三世諸佛感佩其行持,賜名「度母」,取義救度無量眾生,急切有力,諸佛並加持未來眾生,凡能意念度母名號者,必得諸佛大加持力,能從種種的災難恐懼中解脫,免除三有的痛苦。因度母之願力,當世間越濁劣,則其救度之力越快速,摧滅魔軍之力越強,此因未法眾生修行不夠精進,發心不夠懇切,本尊感應較慢,惟有度母感應最快,因度母的智慧型眼,觀察世間快如閃電。亦有傳說,度母乃是由三界怙主大悲觀音眼淚化成之蓮花中出生。

就勝義而言,度母無量劫前即己成佛,法身即是三世一切諸佛菩薩之本源,亦即般若波羅密多,報身為金剛瑜珈母,亦是五方佛母,化身乃三世諸佛菩薩事業之化現。

度母的利益

度母是集諸佛菩薩事業、功德之本尊,加持力異常的大及迅速,在西藏及尼泊爾地區,累世以來有許多的大修行者均修習度母法得到共與不共的成就。

密續中云:龍樹菩薩以修度母而成就,爾後傳阿底峽尊者,將其帶入西藏。尊者生前未傳,臨終前傳格西敦巴,自此之後在西藏灌頂、口傳、修法、傳承清淨不斷至今。

龍樹菩薩曾敘述度母法功德:

1、回遮害人惡咒

2、度母如龍王頂上滿願寶,祈願皆可順遂

3、解脫被壓迫之眾生

4、回遮天龍八部之毒咒

5、解除地方上之邪惡徵兆

6、修法者得世出世間成就

7、利益他人的最好方法

阿底峽尊者也說此法功德:

1、出行遠遊者,能避一切災難,遠遊之目的皆可達成

2、可止息一切戰爭、傳染病、瘟病

3、以毫不懷疑之心誦念此法可免除一切煩惱,祈願皆可順遂

4、具足息、增、懷、誅四種事業

息:消弭一切傷害,除外、內、密之障礙

增:財富、壽命、福報、子息增長

懷:增加權勢地位

誅:可破除一切怨敵

當今之世,修此法之成效最為迅速,加持力大勝過一切法,乃滿願及除障最深奧的法門,能阻止惡咒、自殺、瘋癲、爭鬥、惡兆、甍魘、疾病、傳染病及牲畜之病等一切損傷,破除年、月、日、時之不祥,

對度母作贊誦,可離六道之苦,解脫一生中所有災難及病痛,去除修道之障礙及煩惱毒怨敵墮地獄等等之苦,壽命財產、眷屬、僕役俱皆增長,修持者若具備信心、恭敬心及利益眾生的純正發心,可去除修道之障礙及煩惱毒,亦特別可去除世間毒物,功德無量無邊,於究竟上可迅速成佛。

度母的姿態

綠度母的法相,是一頭二臂,雙手各持蓮花和結印,身體是玉青色,纖細而莊嚴。

左手持支盛開著的蓮花,蓮花上又有兩朵蓮花,一朵未開,一朵半開,均意味著未來、現在、過去三世均是如此的依止著佛法的誓願而行。綠救度母,頭上戴著小五佛冠,飾以珠寶莊嚴異常,身子放射出虹光。她腳向下伸,意味著隨時應機去救度眾生,她右手放在她的右膝上,掌心向外,是與願印且持蓮花,是將蓮花施與天下的意願。

二十一度母

綠度母為藏密中最慈悲美麗的菩薩,亦是觀音菩薩之另一殊勝示現。藏密中共有二十一位度母,二十一度母依次為:奮迅度母、威猛度母、金顏度母、頂髻尊勝度母、吽音叱度母、勝三界度母、破敵度母、破魔軍度母、供奉三寶度母、伏魔度母、解厄度母、吉祥度母、烈焰度母、笙眉度母、大寂靜度母、明心吽音度母、勝三界度母、消毒度母、消苦度母、消疫度母、賜成就度母。二十一位度母有六種不同的身體顏色,即白、紅、藍、黃、綠、黑等六色。

綠度母和白度母的形象大同小異,顯著區別是她身色綠,左手持一朵蓮花。與白度母跏趺坐不同,而是左腿單盤,右腿向下舒展,腳步踏在一朵蓮花。綠度母與白度母不同之處還有就是她是臉生兩眼。供奉她能解脫八種苦難,即獅難、象難、火難、牢獄、賊難、非人難,所以又稱綠度母為救八難度母。

人們總愛求助於她,故又稱為救度母。白度母的雙手和雙足各生一眼,臉上有三隻眼,因而又被稱為七眼女。她的形象為頭戴花鬘冠,高聳發售,雙耳墜著大環,上身袒露,斜披絡腋,雙腳盤坐在盛開的蓮座上。左持一朵曲頸蓮花,右手掌向外,表示願意幫助人解難。形象典雅優美。

綠救度母,有二十一個化身。是值得修密宗的人敬仰的大菩薩,最容易親近,也最容易得到相應的,有些人一生專修「綠度母」法,得到很大的智慧,眾生祗要誠意稱念她的名字,持「綠度母」的心咒,修行自能得果。

綠度母為廿一尊度母之主,綠度母咒乃廿一度母之根本咒。如果常勤念誦,就能逐漸斷除輪迴之根源。修持綠度母法門成就者,得免除一切魔障、瘟疫病苦,消除一切水火刀兵盜俚葹碾。並能增長福慧、權威、壽命。凡有所求時,無不如願,命終時往生極樂。修習本法門成就者,得除一切罪業,消滅魔障,能救一切災難,速得無量圓滿功德,而且無子息者,求男得男,求女得女,求財得財,長壽富貴皆能如願,其功德利益廣大無量不可思議。當今之世,修此法之成效最為迅速,加持力大勝過一切法。乃滿願及除障最深奧的法門,能阻止惡咒、自殺、瘋癲、爭鬥、惡兆、夢魘、疾病、傳染病及牲畜之病等一切損傷,破除年、月、日、時之不祥。若想滿足心中願望,消除心中恐懼,無有比度母更殊勝之法門,過去在印度及西藏修此法門之成就者及得到祥瑞徵兆之例子甚多,至今仍廣為流傳。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