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35歲了,戒除邪淫還來得及嗎?


時間:2019/3/12 作者:大地和風

一位網友求助,他說自己已經35歲了,沒有結婚,現在戒色還晚嗎?聽到這個問題,讓人十分感慨,想到還有很多人陷入邪淫苦海,心情十分沉痛。已經35歲了,現在戒色還晚嗎?實事求是的說一點都不晚。只要努力戒色,下定決心,不怕吃苦,腳踏實地,一定可以成功戒色。

35歲的年齡,同齡人多數已經成家了,有了幸福的生活,美滿的家庭,子女健康成長,個人事業穩步上升。可是,深陷邪淫的我們很難掙到錢,存不下錢,有了錢便想著滿足一己私慾。

多年意淫、手淫等邪淫,健康受到損害,精氣神衰弱,沒有正氣。一個人沒有健康的身體,必然沒有幹事業的資本。父母為我們的健康、事業、婚姻不斷操心,我們卻讓父母難過,讓父母失望。

工作上,不論在政府部門,還是事業單位,或是企業,亦或是個人創業,事業發展必然受阻。貪淫好色導致一個人沒有定力,記憶力下降,做事沒有規劃,不會深入思考、寫作,人際關係差,這樣的狀態怎么可能在事業上有所建樹。

醒醒吧!想改變現狀必須戒色,必須戒除邪淫。不論你35歲,45歲,哪怕75歲,85歲,也要戒邪淫。

戒邪淫是一輩子的事情,和性別、年齡、職業、財富、地位沒有任何關係。如果不戒色,任由邪淫發展下去,未來的慘狀完全可以想像。

不戒邪淫,我們的身體健康越來越差,沒有自信,不敢表達自己的想法。父母繼續為我們操心,為我們傷心難過。事業還是那個樣子,能有滿足溫飽的收入已經不錯了。邪淫的果報之一是得不到如意眷屬,不戒邪淫不可能有幸福的家庭。

35、45、55,不論什麼年齡,只要認識到色情危害,就要發心戒色,下功夫戒色。

1、首先,懺悔曾經的邪淫。過去一、二十年,我們犯下了種種邪淫,給很多人造成難以挽回的傷害。現在我們認識到了自己的錯誤,發心戒色,懺悔罪業。曾經邪淫的我們真的錯了,向一切我們傷害過的眾生表示深深地懺悔。

2、孝敬父母。我們要知道,邪淫是大不孝。父母含辛茹苦養育我們長大,我們本該走正道,認真學習,努力工作,奉獻社會,報答父母養育之恩。但是邪淫的我們,讓父母傷心難過,讓父母臉上無光。我們怎能對得起父母對我們深厚的恩情。供養父母,關心父母,把自己的想法告訴父母,讓父母知道我們內心真實的想法,盡一切可能孝敬父母。

3、遠離一切黃色、色情的東西。遠離黃色書籍、雜誌、網站、音頻、視頻、圖片。不去酒吧、舞廳、洗浴等場所。遠離一切邪淫的人。眼睛不看任何色情的內容,耳朵不聽任何色情的聲音,嘴巴不說任何色情的話題。總之,從源頭上遠離一切黃色、色情的東西。

4、每天念一萬遍地藏菩薩聖號,祈請地藏菩薩慈悲加持我們戒除邪淫。

只要是善的願望,比如我們認識到邪淫的危害,發心戒邪淫,可以請地藏菩薩慈悲加持。地藏菩薩和我們這個世界的人有很深的緣分,我們作為凡夫,發心戒色,改過向善,要祈請地藏菩薩慈悲加持。每天念一萬遍南無地藏王菩薩。一直這么念下去,每天念一萬遍,至誠懇切地祈請地藏菩薩加持,直到戒邪淫成功為止。

5、根據實際情況,選定適合自己的戒色方法,然後腳踏實地的修下去。念地藏菩薩聖號,本身就是戒色的好方法。也可以念誦四種決定清淨明晦、金剛經、普門品、觀世音菩薩聖號、楞嚴咒、大悲咒、心經。可以畫佛像,畫地藏菩薩聖像。可以抄寫金剛經、普門品、四種決定清淨明晦、地藏經等大乘佛法經典。可以在空餘時間,到大街上、小區里、校園、教室撿垃圾、惜字。可以每天大量、系統地閱讀戒色文章,建立戒色相關知識體系。

總之,不管35歲,還是45歲,不管什麼年齡都要努力戒邪淫。戒邪淫是一輩子的事情。只要犯邪淫,不論貴為帝王,還是富甲天下,都要吞下邪淫的果報。戒邪淫,不要再猶豫,從今天開始,一點都不晚。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