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宣化上人:持念大悲咒,這十五種惡業遠離你


時間:2019/3/12 作者:定英~蔣德英

念誦、受持《大悲心陀羅尼經》、〈大悲咒〉的人,能得到十五種好處,不會受到十五種的惡死。惡死,就是死得不吉祥,死得不好,死得意外。而誦持〈大悲咒〉的人,就受不到十五種的惡死:

摘自《大悲心陀羅尼經》淺釋及《大悲咒句解》

01、不令其飢餓困苦死

你若誦持〈大悲咒〉,就不會飢餓,沒有飯吃而餓死了。困苦,就是一切事情都非常的艱難;苦,就是沒有快樂。人有餓死、凍死,或者有種種困難而死的,你不受這種種死。

02、不為枷禁杖楚死

枷,就是披著頭枷。禁,是圈到監獄裡,禁閉起來。杖,就是棍子;若犯罪就用杖來打腿,幾乎把腿都打斷。楚,是用杖責打;也可說是痛楚,因為用杖打,身上就痛。有的長期帶著枷,有的被杖楚打死。你要是能誦持〈大悲咒〉,不會有這種的死亡。

03、不為怨家讎對死

我們在世界上,誰都有冤家對頭。所謂怨家,就是大家沒有緣,有怨、有冤;冤家呢,互相冤枉,好像心裡總有一口悶氣,發散不出來。總之,有一股怨氣,互相你仇視我,我仇視你,這叫讎對。讎,和「仇」字一樣的,就是仇恨;大家有事情,與人過不去,互相讎視。

04、不為軍陣相殺死

誦持〈大悲神咒〉的,就在兩軍陣前和人作戰,也不會被打死的。所以你若訓練一班兵,教他們念〈大悲咒〉,衝鋒作戰都不會被打死的。雖然話是這麼說,你要是用〈大悲咒〉訓練一班兵來作戰,雖然打不死,但是也打不勝!因為菩薩不願意人作戰。

05、不為虎狼惡獸殘害死,不會被虎、狼,或者其他的惡獸,把你咬死、殘害。

06、不為毒蛇、蚖蠍所中死,蚖,是黑色的蛇;蠍,是蠍子。這種種東西,都是有毒的,中這些毒,都會死的。但是你誦念〈大悲咒〉,就不會被毒死。

07、為水火焚漂死

就是入水不溺,入火不焚。

08、不為毒藥所中死

菩提達摩祖師吃了毒藥,吐出來就變成蛇;這是用蛇毒來毒他。你要知道,就因他念〈大悲咒〉,所以毒不死他;但是毒了六次,以後他想:「何必這麼痲煩?令人對自己生出這樣的噁心!」於是就假裝被毒死。實際上,菩提達摩祖師沒有被毒藥所中死。為什麼?因為他念〈大悲咒〉。

09、不為蠱毒害死

在南洋一帶,新加坡、馬來西亞、越南、泰國等地方,甚至於中國的廣東,都有這種蠱毒。被人下了這種蠱,即使只吃了一個很小的東西到肚裡,就可以長得很大,把你漲死。這種蠱毒很厲害、很厲害!蠱有很多種。

10、不為狂亂失念死

不為發狂,或者頭腦不清楚,而失念死。

11、不為山樹崖岸墜落死

不會被樹砸死,或被山上滾下的石頭砸死,也不會被牆砸死。

12、不為惡人厭魅死

惡人魘魅,就是他有邪咒。惡人用惡咒來咒咀你,令你頭腦不清醒,使你沒有什麼知覺,不能有主宰力,你就跟著他轉,跟著他跑,甚至令你死。

13、不為邪神惡鬼得便死

你誦持〈大悲咒〉,邪神惡鬼沒有機會令你死,你不會被邪神惡鬼害死。

14、不為惡病纏身死

不會有惡病。就是很嚴重的病,或者癱,或者不能動彈,或者有治不好的病,例如生cancer(癌症)。

15、不為非分自害死

就是不會自殺。非分自害,就是自殺﹣﹣或者服毒、懸樑、跳井、跳海,或者是自己不願意活著,用種種方法把自己殺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