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信願法師:山東威海張利英往生記


時間:2019/3/13 作者:信願法師專頁

【念佛感應錄】山東威海張利英往生記

張利英老太太,山東威海西澇台人,受了一輩子苦,年輕時就失去了丈夫,老年又得了痴呆症(曾經拿洗衣粉當成鹽往鍋里撒),耳朵又聾,未聽過佛法。

一九九八年三月一日,八十九歲的張老太得了重病,水米不沾,昏迷不醒,一連躺了幾天,打吊瓶過多,胳膊變得紫黑。

初十,張老太突然醒來,頭腦也清醒了。她女兒芝子姑那時剛開始念佛,雖不懂多少佛法,但聽過念佛人往生的事兒。就勸母親:「媽,咱一起念佛,阿彌陀佛、觀世音菩薩、大勢至菩薩能接你到好地方去。你要是不去,俺就找不著你了。到時候俺都去。」

張老太對女兒的話深信不疑,常常摸著佛像說:「阿彌陀佛,啥時候接我走?」時間一長,佛腳下的蓮花都給摸碎了。

芝子姑和蓮友為張老太助念,來探望的親友也一起助念。往生時,張老太臉色特別好看,嘴唇紅潤,老年斑也消失了。芝子姑的老伴兒驚奇地說:「比三個閨女的臉兒都好看。」

張老太的往生使很多人對佛法生起了信心。以前,陶居士來芝子姑家交流念佛體會時,家裡人多半都躲出去了。現在,他們都成了尊貴的念佛人。(芝子姑口述融願記錄二○○二年一月)

按:

聞說極樂好處去心心盼望佛接時

印壞文成蓮花發神歸佛國現瑞知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