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讓人命運多舛倒霉不順的幕後推手是什麼?


時間:2019/3/14 作者:大地和風

在沒有深刻了解邪淫的危害之前,我們或許只會承認邪淫的確對身體有害處,但害處最多就是得個腎虛慢性病或一些身心上的後遺症罷了,有時候中標得個性病愛滋那就自己認倒霉了。上述的這些外在症狀僅僅是比較顯淺易見的果報,這些肉眼可見的身心病症的確容易讓人信服,但那些因為邪淫而在無形中改變你命運的力量卻得不到重視甚至不被信服,這是十分可怕的。

第一推手:邪淫導致的命理失常與多變

這個世界上有很多人都是含著金鑰匙出世的,好的家境也許注定了這類人的衣食無憂,如果其家庭和自身不出什麼意外,這類人基本可以安然幸福度過一生。但凡事沒有絕對,很多事物會隨著時間環境的變化而改變,不同的心態也會隨著境界的不同而轉換。在此我建議大家去看一下《了凡四訓》這部電影,這部電影是根據一個實例來拍攝的,相信大家看過後都能受益匪淺。這個故事大致是這樣的:袁了凡認識了一個命術一流的算命先生,他能把袁了凡能吃多少石米官至幾品死時沒有兒孫送終等等一些事說得頭頭是道,了凡也不得不信服。正苦於自己的命運已經被注定並認為自己沒有改變可能的時候,他結識了一位禪師,與之交談後袁了凡才明白了命運是可以改變的,行善能改變命運,作惡也能改變命運。於是他開始諸惡莫作眾善奉行,最後結果可想而知,袁了凡的命運和算命先生預測的已經完全不同了,晚年的袁了凡不僅兒孫滿堂而且官位連升幾次,算命大為見此吃驚並懺愧不已。

算命的人一般不肯給信佛修行行善的人看相也不敢給邪淫嗔恨心強壞事做盡的人看相,因為這兩者的命運都是看不準的。邪淫之人的命運變動更大,就如一個算命的給一個大官看相,算命先生說他今生肯定衣食無憂富貴三代,結果第二天這個大官落馬被雙規了,為何?因為這個算命的不知道這個大官平時會去搞邪淫去包二奶嫖娼,東窗事發之時就是這個大官福報低落自取滅亡之時。又有一些被人看好的學生,人人都說他肯定是考清華的料了,結果他在高中手淫看黃,最後只能勉強考個技校在裡面繼續邪淫混日子由此毀掉一生,再有一些平時看上去老實憨厚工作認真的人,別人說他肯定家庭幸福和睦,結果第二年妻離子散家破人亡,為何?因為這個男的被嫖娼包二奶色情這些東西害慘了,最後落得這個慘狀。

第二推手:邪淫,讓你猜不透摸不著的倒霉不順

倒霉這種東西說不準,你無法去定義何為倒霉,如果真的要給“倒霉”一個生動的解釋,那我覺得是這樣的:與自己心愿相違背;錢財健康家庭工作受到莫名打擊;壞事厄運臨門;與好事無緣;情緒低落起伏大;對生活絕望。上述的這些東西說白了可以用“感召”和“心隨境轉”來形容。

我們先來說下“感召”,感召是一種自然規律,人的每個行為和起心動念都會感召與之對應的事物,這和磁鐵相吸是一個道理。我們經常會聽到看到“邪淫會感召倒霉不順”,那么邪淫為何會感召倒霉不順而不是順心如意呢?其實是其本體出了問題,邪淫這個本體一定是不好的才會感召不好的事物,就如大糞感召蒼蠅和蛆蟲一樣,你不可能讓大糞無緣無故感召出一瓶香奈兒5號香水吧。邪淫本身就是一種大惡,行大惡之人必被大惡所害所吞噬,邪淫者之所以經常抱怨自己倒霉不順,是因為他做了一些與倒霉不順相呼應的事,這種事就是邪淫。

下面我們繼續來說“心隨境轉”,我們凡夫都是心隨著境界變化的,外境一有變化,我們就有了貪嗔痴和喜怒哀樂,對外境嚴重執著的人更會做出失去理智的事情來,這都是我們沒有認清自性罷了,一些有修行的人之所以能做到”境隨心轉”,靠的是心的力量,心是有把境界轉過來的能力的,而不是隨著境界胡亂變化,我們之所以會倒霉不順,是因為我們太過於執著外緣了,在邪淫上是一個惡性循環,越是執著於外緣,就越倒霉,越會隨著壞的境界痛哭流涕甚至輕生自殺。放下執著不管在戒邪淫上或是生活中都有很大好處,放下執著等於自己操控了自己的人生,等於在等待“境隨心轉”的那一刻。

覺悟:遠離邪淫,讓命運回到正軌

不少邪淫者會抱怨環境抱怨別人甚至抱怨老天,抱怨就要到手的錢財像長了翅膀一樣飛走了,抱怨相親時別人為何就看不上自己,抱怨老天為何要把這么多倒霉災難加於己身,但是他們卻從來沒有責怪過自己檢討過自己,這真可謂對自己“寵愛有加”,正是由於這種盲目地抱怨與不知悔改,邪淫者的命運一直朝著更壞的方向行進。

邪淫導致的各種悲慘的實例已經清清楚楚地告訴了我們:邪淫之人倒霉不順不得善終,若不加悔改,那么其這輩子就只能這樣呀。邪淫之人已經沒有更多的餘地與退路了,要么不戒等待死亡與厄運的到來,要么馬上覺悟,遠離邪淫,讓命運回到正軌,那時候,不再是命運驅使著像機器一樣的你曲折前進,而是你操控著命運這個車輪隨心而動。

“命”是自甘墮落之人的託詞,“命運”是運動著的可變動的“命”,若人只有“命”沒有“運”,那你還有什麼資格去改變“命運”。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