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信願法師:山東威海宋修麗往生記


時間:2019/3/15 作者:信願法師專頁

【念佛感應錄】山東威海宋修麗往生記

威海西澇台有個令人欽佩的念佛小組,一位不識字的老太太帶領同樣不識字的一幫老太太,每天到大禮堂繞佛,常年堅持,風雨無阻。

這些白髮蒼蒼的老太太也曾苦悶過:「咱這樣兒的都是些什麼人?誰能要咱這樣兒的?」經常為此以淚洗面。

聽聞了阿彌陀佛四十八願之後,她們歡喜得不得了——「這回兒知道了,佛不嫌乎咱!」

她們對佛法的了解少之又少,但體會得卻很深:「俺村有個傻子,叫媽都叫不清楚,可他媽聽得懂。俺這些老太婆就跟傻子一樣,念佛念得不準,可阿彌陀佛知道。」

宋修麗的母親四年前參加了這個念佛小組。

宋修麗今年三十四歲,對念佛半信半疑。因與丈夫不合而離婚,一年前又得了白血病。病苦終於使她體悟到輪迴的過患,生起出離心。在住院期間,母親加緊對女兒進行佛法的薰染,拿來念佛機,搬來家中所有的佛教磁帶,讓女兒在醫院聽。女兒也特別愛聽,每天六個小時的化療,她聽著磁帶,很快就過去了。

一次,她對母親說:「媽,我聽《五會念佛》的時候,看見西方有三顆星,越來越近,原來是西方三聖。觀世音菩薩往我頭上灌光,有黑東西從腳底下冒出去。」

二○○一年十月,病情惡化,由於對生死大事有了真切的感受,她時時刻刻不離佛號。母親有時見她沒念佛,就提醒她。她說:「俺在心裡念。」睡覺時,母親常被她的念佛聲驚醒。

陶居士去看她。她說:「我就怕念佛時間短,佛不要我。」

陶居士就開示說:「佛親我們,比父母親孩子還親,阿彌陀佛是我們真實的父母!」宋修麗聽了特別歡喜,流著眼淚說:「今天才知道,我是最有福的人。」說話時,臉上紅撲撲的。

等蓮友都走了,她對母親說:「西方三聖就在窗邊坐著。」

母親問她:「你怎麼笑得那麼甜?」

「佛跟我笑,我能不笑?」

在最後的日子裡,宋修麗很少說話,心心念念企盼著自己的往生:

「怎麼佛還不來接?」

「媽,我看見自己的蓮花骨朵了。」

「媽,我的蓮花開了。」

「媽,三天後到佛國。」

並囑咐哥哥:「我走的時候不上醫院;我走那天都吃素,你也吃素。」

眾蓮友在這特殊的時刻,以感恩的心情相聚念佛。

十一月二十六日凌晨兩點二十五分,宋修麗安詳往生,臉上掛著笑容。十三個小時後換衣服,身體非常柔軟,像沒有骨頭一樣,臉上反射出珵亮的光。

去殯儀館時,天上飄著雪花,靈車上掛著佛像,佛號大聲地放著。

宋修麗十三歲的侄女開始不喜歡別人講佛法,聽她媽媽說姑姑要往生,很不以為然,隨口說道:「咱上火葬場看看,冒白煙還是冒黑煙。」

火化的時候,開始有淺淺的黑煙,突然天上電閃雷鳴(罕見的「雪雷」景象),變為淡淡的白煙。在場的人特別注意了同一天火化的人,別人全是濃黑的煙。現在小侄女轉變過來了,一聽佛法就特別開心。

往生前兩天,宋修麗的嫂子問她:「怎麼證明你往生?能在哪兒顯個蓮花嗎?」宋修麗回答:「你就看供桌。」果然,大家助念的時候,皆見供桌花瓶里的花閃閃放光,持續多時。有的人還看到蓮花,花瓣振動,蓮花之上顯現一個「佛」字。過「五七」「七七」時,居士們還看到花瓶里的花閃著七彩光。

宋修麗往生後,母親和她的三個姨在佛堂連續念了四十九天佛。

一天,她母親問八歲的外孫女:「想不想你媽?」

外孫女說:「我看見俺媽了,俺媽在佛國成菩薩了,外面穿著白的,裡面穿著紅的,有好多人,我就認識俺媽和佛,佛是金色的,其他都不認識,都是男的。」

每當議論起宋修麗的往生,眾蓮友就深有感觸:「小宋沒跑一處廟,沒放過一次生,就念了幾個月佛,在床上躺了四十多天,可臉上真俊,從沒見她皺過眉,又走得這麼好,可見,往生不是眾生修得好,而是佛的攝取不捨啊!」

宋修麗的父親節約了一輩子,一開始見整天開著念佛機和蓮花燈,很不願意,現在不反對了,還斷了酒;她的很多親友都加入到念佛人的行列,到處勸人念佛;房後鄰居過去不願聽念佛機的聲音,現在不但愛聽了,還請了一部。(威海苗延榮口述融願記錄二○○一年十二月)

按:

念佛能消生死苦念佛得生佛淨土

卅幾便證無量壽人嘆短命自嘆福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